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防盗门的认知误区与蜂窝纸的正名之路

早在1998年,防盗门行业便有了具有强制力的国家标准《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GB17565-1998》。国家标准的制定与行业发展需求相吻合,于是便有了防盗门产业的繁荣与进步。当下防盗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一些小规模企业面临着淘汰,而实力较强的企业通过联合、发展逐而变得更强,整个行业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早在1998年,防盗门行业便有了具有强制力的国家标准《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GB17565-1998》。国家标准的制定与行业发展需求相吻合,于是便有了防盗门产业的繁荣与进步。当下防盗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一些小规模企业面临着淘汰,而实力较强的企业通过联合、发展逐而变得更强,整个行业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防盗门的认知误区与蜂窝纸的正名之路

  也正是由于行业发展的迅猛,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到一扇关乎安全的门身上。随着央视一次对防盗门质量问题的报道之后,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防盗安全门的填充物问题,让蜂窝纸成了“罪魁祸首”,好像防盗安全门中出现蜂窝纸就是劣质的,不合格的。媒体的大肆报道也给了许多不知道防盗安全门标准的消费者造成一定的误解,甚至有些媒体将室内门的质量问题当成防盗安全门报道,混淆了视听。

  那么,到底防盗安全门中能不能出现蜂窝纸呢?

  蜂窝纸的前世今生

  蜂窝纸是根据自然界蜂巢结构原理制作的,它是把瓦楞原纸用胶粘结方法连接成无数个空心立体正六边形,形成一个整体的受力件——纸芯,并在其两面粘合面纸而成的一种新型夹层结构的环保节能材料。主要特点质轻、抗冲击性、缓冲性好、吸声、隔热、无污染等等。

  蜂窝材料开始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器的各种结构部件和内部结构板材,以减轻飞行器的重量。我国的神州飞船也采用了许多蜂窝结构部件,我相信没有人怀疑它的可靠性和质量问题。

  纸蜂窝材料在二战以后就开始在欧美国家使用,目前西方国家所使用的房门80-90%都采用了蜂窝纸作为填充材料,以降低木材、钢材的使用量,最大限度地提高材料的利用率。过去蜂窝结构技术作为军民两用技术,西方限制向我国出口,而我国从90年代初才开始研发和推广纸蜂窝材料产品,近十年来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防盗安全门标准之填充物

  我们都清楚,一件产品质量的合格与否在于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技术标准,如果符合,那么它的质量与材质、结构无关。我们翻阅最新的防盗门国家新标准《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GB17565-2007》,其中并没有关于防盗门内的填充物具体使用何种材料的规定。换句话说,防盗门的质量与门内的填充物并没有直接联系。

  我们通常看到的防盗门质量问题,一般是因为采用了不达标的钢板等,从而不符合《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如果不使用蜂窝纸,那么防盗门两块钢板之间就是空的或者是用其他的填充物,填充物本身仅仅是起到了缓冲、隔音等作用。由于媒体与消费者对新型材料的不了解,防盗门的填充物问题可谓“冤”了很久。

  呼吁标准的完善与媒体的正名

  2007年国家强制新标准GB17565-2007的出台,进一步提高了行业门槛,促使防盗门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形成了一批全国知名、甚至具有一定世界影响力的品牌,并且形成了非常明显的集群效应。目前中国防盗门行业企业总数已超5000家,而被誉为“中国门都”的浙江永康一地便聚集了450多家防盗门企业,占到近10%,年产各类产品2500多万樘,而出口量更是超过700万樘。

  但是行业的繁荣的并不代表一切都是完美的,消费者对防盗门结构的不了解、对新型材料的不了解,加上媒体的不全面报道、企业的不发声让很多用心做产品的企业蒙受了“冤屈”,而因为新标准中并未对填充物作说明,所以企业们也只能对消费者反复强调没有质量问题,却拿不出依据。

  所以,我们在呼吁媒体不要对防盗门填充物使用蜂窝纸存在误解、为其正名的同时,也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完善标准,更好的规范行业,促进防盗门行业更健康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