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挥调度监控的行业需求推动视频技术融合

在我国“通讯”和“信息”这一对“孪生兄弟”无论从技术的角度还是行政业务管理的划分上都是分门别类各有定位的。如今,当视频技术业务越来越如火如荼发展起来的时候,我们发现在具体的行业应用上,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为用户安全生产管理和办公效率的提高上,各自都在不同方向上高奏凯歌,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超凡客户体验。其用户的真实体验,甚至于以远远超过了千百年来童话故事里的“火眼金睛”。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我国“通讯”和“信息”这一对“孪生兄弟”无论从技术的角度还是行政业务管理的划分上都是分门别类各有定位的。

  如今,当视频技术业务越来越如火如荼发展起来的时候,我们发现在具体的行业应用上,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为用户安全生产管理和办公效率的提高上,各自都在不同方向上高奏凯歌,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超凡客户体验。其用户的真实体验,甚至于以远远超过了千百年来童话故事里的“火眼金睛”。

  视频技术应用做为一项融于IT和通信的具体应用,在IT和通信行业正在经历了产业细分化后,共同融合也渐成时代主题。从软硬件融合一体化,再到传统通信、IT、互联网之间的大融合趋势,特别是个人消费类智能终端的异军突起,奔涌的不可阻挡的个人多媒体应用巨大需求,推动而出的高质量的个人视频应用体验,其甚至第一次远超出行业的实际应用水准。这种无处不在的智能多媒体终端,行业企业对BYOD的压力和个体渴求的冲突,这使行业企业和各级政府机构组织,在使用视频技术设备时,无不面临将既往两大主流的视频应用: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在不同层面进行产品技术以及方案的融合。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后,政府对急指挥调度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这一风向标很快就渗透到了各各领域乃至行业、企业中。正所谓“眼,口协调”才是信息沟通反馈的基础保障。这样,仅有视频会议或视频监控一方的功能尚且不够,远程人员不仅需要即时的沟通交流,还需要随时切入实时画面或者监控录像,这样才能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地、准确地做出调整和应对。但如果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两套系统一直处于独立分隔的状态,那么使用时难免要不停切换,极不方便,还会延误处理的时机和较低决策准确效果。当然,这也会给在采购成本上增加了开支,造成财务上的负担。

  前不久,在由CIO时代组织的CIO论坛上,捷思锐科技(ZED-3)与部分行业关专家,就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具体技术产品和方案的交流。专家们指出,捷思锐科技推出的多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从视频会议的角度来看,增加了对监控图像的调用,有利于用户更好地做出决策;从视频监控的角度来看,将单向的视频监控转变为双向的视频通信,实现了综合性的监控调度。

  相信,在政府需求以及企业行业庞大需求的指引下,这会拉动新一代视频融合技术的变革。这一趋势,相信也会涌现触发更多像捷思锐科技这样一大批本土创新型企业,在伴随中国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国家策略中不断成长,为企业自身成长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的特有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