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道路安全新助手 预防碰撞系统开始被普及

当前,道路安全已成为汽车社会不可回避的话题。数据表明,佛山2012年底每百户家庭汽车保有量已高达61.65辆。但目前交通事故问题突出,记者从佛山安监局了解到,目前交通事故约占佛山各种事故死亡人数的九成以上。数据显示,2012年佛山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884起、死亡639人、受伤4128人,直接经济损失749.44万元。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道路安全已成为汽车社会不可回避的话题。数据表明,佛山2012年底每百户家庭汽车保有量已高达61.65辆。但目前交通事故问题突出,记者从佛山安监局了解到,目前交通事故约占佛山各种事故死亡人数的九成以上。数据显示,2012年佛山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884起、死亡639人、受伤4128人,直接经济损失749.44万元。

  预防碰撞系统开始被普及

  据了解,成熟电信技术在汽车领域的使用能有效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其中,雷达可有助于防止碰撞事故大量发生,而免提通讯设备能更好地减少驾车时使用电话造成的事故。此外,智能运输系统和导航装置不仅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还能减少高速上迷路等情况导致的交通意外。基于电信技术而衍生的“事故主动预警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技术,正成为电信改善道路安全的发展方向。

  在当前的汽车技术革新中,“预防碰撞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越来越受到汽车制造商的重视。记者了解到,防碰撞系统主要利用雷达、声呐和激光波束扫描存在的风险,对即将发生撞车事故时以方向盘抖动、警报声或闪灯等形式来预警。而如果这个意外难以避免,汽车还会由电控系统发出指令,避免或减轻事故的危害。

  此外,预碰撞系统通过结合GPS或通话技术使车辆能及时向120等传递事故位置等信息。目前,较为成熟的预防碰撞系统主要包括车道偏离系统、变道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这些技术广泛应用在各种车型上。目前,在40万元起的豪华车阵营里,越来越多的车型把这些技术作为标配。而一些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型也尝试融入这些全新的技术。

  目前,预防碰撞技术主要有以下三种:

  1、车道偏离预警

  主要由抬头显示器、摄像头、控制器以及传感器组成,当车道偏离系统开启时,通过摄像头对图像处理获得汽车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参数。当系统检测到驾驶人在没有开启转向灯时,却出现车道偏离车道的异常情况,系统会发出警报信号。

  2、变道盲区预警

  也称作盲点辅助系统、侧边辅助系统。该系统主要通过后视镜上的雷达,对车辆后方的行人和车辆等进行检测,当后方靠近车辆并出现危险时,会通过后视镜黄色灯光闪烁,提醒车主注意后方来车。

  据了解,不管车辆的后视镜设置如何合理,车辆在边道时,后方总会有一个特定的盲区。此外,在多条车道通行时,两辆车不约而同地变到同一车道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该功能能有效减少车辆的盲点而减少意外的发生。

  3、预警碰撞系统

  主要是基于雷达和摄像头的技术,可以再中低时速下,探测到行人,并通过预警提醒车主及时做出反应。目前,各汽车厂商对于该技术应用并不一致,大多数应用此类技术的车型,带来强力的急刹功能,以最大限度保护行人。

  智能副驾系统让驾驶更轻松

  另外,智能副驾系统也日益受到重视。智能副驾主要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提供服务,通过后台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指引,以后台推送信息和导航结合,让车主在轻松的驾驶环境下到达目的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