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人脸锁掀起安防应用新风尚

人脸识别基于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认证,是一种最自然、最直观的生物特征识别国际前沿技术,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公安、金融、军队、政府等重要安防行业市场,以及门禁、考勤、门锁、手机、数码相机等民用市场。随着安防行业技术的不断更新,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生活中也越来越广泛,作为行业应用新锐,人脸锁成功开辟了人脸识别在防盗报警领域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基于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认证,是一种最自然、最直观的生物特征识别国际前沿技术,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公安、金融、军队、政府等重要安防行业市场,以及门禁、考勤、门锁、手机、数码相机等民用市场。随着安防行业技术的不断更新,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生活中也越来越广泛,作为行业应用新锐,人脸锁成功开辟了人脸识别在防盗报警领域的应用。

  人脸识别风悄然兴起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领域的尖端技术,一直是国内外高科技厂商研发的重要方向,国内企业依靠在识别领域多年的积累,已成功将人脸识别技术推向了实用化阶段,这种非接触的快速人脸识别方式能够应用于各种行业。

  1、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近日,与江苏省公安厅有合作的某科技公司提出设想,拟将在破案中屡建奇功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管理中,引发不少争议。但从该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了解到,交管部门暂未考虑将其用来整治“行人闯红灯”等行为。对于这种方法是否可行?官方得出的结论是,此项提议涉嫌侵犯个人隐私,不利于实际运用。

  2、改进驾考信息核对

  据有消息称,某公司正打算与车管部门合作,打算将此项技术运用到车管部门导办和驾考业务中,如果此项提议通过,未来的驾照考试,将不再采取指纹录入,而直接改成“刷脸”。从实际操作中的需要来看,人脸识别技术运用于驾照考试中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目前,学员在驾校训练以及参加驾照考试,都是通过录入指纹的方式来确定考生身份信息,将来如果人脸识别技术的普及,确定身份信息方式将会发生改变。

  据一些参与驾照考试的市民介绍,指纹机会因为自身手指干燥或有损伤造成无法录入指纹,有些学员因此无法参加训练和考试。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将会很大程度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3、行业应用逐渐拓宽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社会认同度的提高,人脸识别技术将应用在更多的领域:企业、住宅安全和管理。如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系统,人脸识别防盗门等;电子护照及身份证,中国的电子护照计划公安部一所正在加紧规划和实施;公安、司法和刑侦。如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搜捕逃犯;自助服务。

  信息安全。如计算机登录、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中交易全部在网上完成,电子政务中的很多审批流程也都搬到了网上。而当前,交易或者审批的授权都是靠密码来实现,如果密码被盗,就无法保证安全。但是使用生物特征,就可以做到当事人在网上的数字身份和真实身份统一,从而大大增加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系统的可靠性。

  人脸锁开辟防盗报警应用新领域

  人脸识别技术,分为二维人脸识别、三维人脸识别两大类。二维人脸识别是基于人脸平面图像的,但实际上人脸本身是三维的,人脸平面图像只是三维人脸在一个平面上的投影,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丢失一部分信息,因此,二维人脸识别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一直受到环境光线、姿态、表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三维人脸识别是基于三维人脸图像的,从理论上讲具备一些三维图像信息的技术优势,但一直存在采集设备昂贵,采集系统复杂,存储度高,人脸重建算法很复杂,识别速度较慢等缺点。汉王“双目立体”人脸识别算法运用于人脸锁,成为产品发展的技术支撑。

  人脸锁是汉王科技于2011年推出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电锁,是目前全球首款采用电池的人脸锁,实现了用户只需要看一眼,人脸识别开锁,不用接触,自然直观的功能。广泛应运于企业、政府、家庭等门中,是智能锁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这是目前全球首款采用电池的人脸锁,实现了用户只需要看一眼,人脸识别开锁,不用接触,自然直观的功能。汉王人脸锁产品还支持人脸、密码和钥匙三合一开锁,用户可以任意选择,方便使用。2003年,汉王科技瞄准人脸识别技术的国际前沿,积极开展人脸识别算法的潜心研究,历经五年,2008年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嵌入式人脸识别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正式拉开了国内人脸识别产业化的序幕。

  据了解,在成功开辟人脸识别考勤门禁市场以后,汉王科技不断迎接挑战,把人脸识别技术不断推广到新的市场,经过市场分析调研,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智能电锁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刷卡锁、指纹锁为代表的智能电锁市场增长迅猛。人脸锁的问世,必将为人脸识别开创一个新的应用市场,掀起人脸识别新的产业风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