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活体识别新应用 生物识别技术告别漏洞

针对当前在生物特征识别漏洞,新的扫描技术可以更好地保护隐私和个人财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的识别方法,胆小的同学可不要在往下看了。
资讯频道文章B

  针对当前在生物特征识别漏洞,新的扫描技术可以更好地保护隐私和个人财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的识别方法,胆小的同学可不要在往下看了。

  骨骼扫描技术

  首先想起骨骼扫描就是骷髅头。其实真正的骨骼扫描并不是笔者所想象的那么恐怖。据了解这种骨骼扫描技术针对机场、主题公园、体育馆等,利用X射线、伽马射线及其他扫描元件。虽然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但也不代表不可以模仿出来。

  骨骼扫描不需要做全身扫描,但是这种技术也面临着一定的弊端。首先,传感器与被测物体之间距离较远,中间随时出现的障碍物你无从判断。其次,要创造每一个犯罪嫌疑人的身体扫描库,这是个复杂的工程,若没有数据库做对比,也无从判断,没有依据可循。

  当然,对于人头骨扫描还原技术也并非不可取,区分人与人不同之处体现在细节上。该技术尚未成熟,仍处于测试阶段。

  活跃的毛细血孔

  在英国,一位科学家已经在实验新的生物识别技术。通过指纹扫描检测到是否有出现活跃的毛细血孔,通过滤波技术自动判定。这种技术有助于指纹扫描确立是由活体识别还是假指纹代替。这样一来,可以判定嫌疑人是否作假或嫁祸于人的可能。

  活体识别医疗数据卡

  活体指纹生物识别数据卡可以存储个人完整的医疗信息。该数据卡与标准的卡片大小相同,但内部可存储千兆字节的医疗信息,如病人CT、MRI图像可存储在内。如果出现卡片召回时,业主只需要提供一个指纹信息,将原数据自动拷贝到新卡里,数据仍然有效。

  这种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对于目前生活应用似乎还太过遥远,但是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当这种生物识别技术普及时,那时候指纹信息将是你最宝贵的资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