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合+决策 大数据将是智慧城市的核心

智慧城市应该说是城市信息化的高级范畴,从一个城市的角度讲,政府要做好一把手积极配合;从信息化角度讲,智慧城市能够带动本地业务的转型。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应该说是城市信息化的高级范畴,从一个城市的角度讲,政府要做好一把手积极配合;从信息化角度讲,智慧城市能够带动本地业务的转型。

  成熟的智慧城市包含五个方面,分别是大数据公共安全公众民情采集与服务政府管理整体智慧城市的运转。前三个是从事、物角度进行管理,后两个是从政府角度管理。

  但对于信息化程度较低的乡镇、农村如何实现常识信息化达到智慧城市?王恩勇表示,五个方面会细分到行业,由行业信息化来支撑。我们可以结合本身城市信息化发展水平、经济发展水平、当地的特点等方面去先做一部分,把这一部分做好后在进行延伸。

  据悉,国务院于2013年2月5日出台了《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层面正式把大数据纳入到物联网产业领域。大数据作为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信息技术手段,将越来越发挥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一个城市是否达到大数据的规模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判断:

  第一阶段是各行业达到一定的数据规模,

  第二阶段是定期进行数据整合和一定的规范,

  第三阶段是达到数据信息的共享、应用、服务。

  ”王恩勇表示,如果从大数据的内涵看,国内数据还远远没有达到大数据或者智慧城市的目标,目前还只是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的发展的初级阶段,如果进入跨行业、跨部门的数据整合阶段就意味着智慧城市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智慧城市管理上要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方面考虑,而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核心资源,我们要真正的把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结合才能产生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