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平安校园网络视频监控报警项目

目前,国内众多企业纷纷投入校园联网平台的研究,并逐步迈入实用。下面以厦门市平安校园网络视频监控报警项目为例进行详尽说明:该项目属网络监控项目,全厦门市各地全部采用网络摄像机的监控方式,网络传输采用运营商外网网络资源方式来实现(如图1所示)。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微电子技术,实现具有一定实用性、先进性、可靠性、开放性的“综合远程监控报警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众多企业纷纷投入校园联网平台的研究,并逐步迈入实用。下面以厦门市平安校园网络视频监控报警项目为例进行详尽说明:该项目属网络监控项目,全厦门市各地全部采用网络摄像机的监控方式,网络传输采用运营商外网网络资源方式来实现(如图1所示)。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微电子技术,实现具有一定实用性、先进性、可靠性、开放性的“综合远程监控报警管理系统”。整套系统具有如下功能特点:

  学校及周边各重点部位设置电子巡更,让保安人员定时定路线对校园内进行巡视,强化巡逻密度;

  系统可适用多种网络组建模式:ADSL、3G、VPN、LAN等,使视频管理、报警联动方便快捷;

  系统根据需求联入公安系统网,并可进行一键报警联动。当接收前端报警时,自动弹出图像和设备的具体信息,公安机关则快速做出响应,减少事件的影响;

  系统可查看在权限范围内设备的学校信息,能方便、快捷的了解设备所在区域单位及监管人、值班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当发现情况或接到报警时第一时间通知值班人;

  手机可查看视频和联动报警。根据权限可利用手机对视频进行查看,并在发生事件时,以彩信形式将现场抓拍的图片等发生到指定手机上;

  本地办公室、监控室等直接利用金三立触摸式终端进行查看,它可进行1、4、9画面分割,并且视频流不经过监控中心视频转发,以节约中心的下行带宽;

  系统通过在矩阵中架设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方式,可将矩阵系统接入到系统中,有效利用原来模拟系统的前端设备。

  由于此系统管理设备较多、系统安全性要求高、功能需求较大,所以系统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架构。每个模块完成一个特定的子功能,所有的模块组装起来,成为一个整体,完成整个系统所要求的各项功能。如视频管理功能、权限管理、巡更管理、报警联动管理、设备信息管理等多种功能。设备商在系统运营商监控中心,则以电视墙、嵌入式解码服务器、网络键盘、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组建为主,并利用光纤接入各学校前端设备,以实现视频随意切换上电视墙,并进行报警联动管理,和重要数据存储。另外,该套校园联网系统采用接入服务器、转发服务器、存储服务器于一体的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进行视频统一管理,使系统安全、稳定、价廉,并实现了“四屏合一”的监控,即实现监视器、电脑、手机、触摸式显示终端四屏同时监控(如图2)。

  系统中由于所有学校校区大门的监控报警前端探头承担所有视频监控图像报警任务,大量的前端网络视频信号及报警信号汇集到监控中心,这些信号的管理必须由大型的数字网络管理平台来完成。目前市面上较普通的做法是:采用高性能的服务器并安装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然后安装管理平台软件来实现管理。通常这种方式需要3台高性能的服务器和一台存储盘阵列来完成,投资成本极高。而嵌入式网络视频系统,将操作系统、管理软件全部固化在设备内部,为网络视频监控提出了全面一体化解决方案,极大的降低了网络监控系统的成本。厂商在系统监控中心部署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嵌入式硬件平台主机1台,而该平台主机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可以同时管理超过200路视频图像(1M码流时),支持二级网络(本地与核心)的拓扑管理,采用分布式与集中式相结合的存储方案,为学校提供了高性价比的全IP监控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