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智慧楼宇安防系统四大功能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是一栋集办公、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档商务智慧建筑,位于上海市虹桥路和红宝石路当中。总建筑面积189553,其中办公72614 、商业60426、地下室车库56134。建筑由一栋甲级办公塔楼和商业餐饮裙房组成。办公塔楼地上最高为30层,最高高度为140.20m,建筑高度(屋面)为131.85 m。商业餐饮裙房为B1F-7F,最高高度为44.25 m,建筑高度(屋面)为39.65 m,地下4层。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是一栋集办公、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档商务智慧建筑,位于上海市虹桥路和红宝石路当中。总建筑面积189553,其中办公72614 、商业60426、地下室车库56134。建筑由一栋甲级办公塔楼和商业餐饮裙房组成。办公塔楼地上最高为30层,最高高度为140.20m,建筑高度(屋面)为131.85 m。商业餐饮裙房为B1F-7F,最高高度为44.25 m,建筑高度(屋面)为39.65 m,地下4层。

  针对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工程的实际情况,在结合智慧建筑的发展趋势及业主需求,遵循“实用、可靠、先进、经济”的原则的前提下,上海延华智能为其建设了一套适用的安全防范系统。下面就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智慧大厦安防系统的应用做简单介绍,希望得到行业专家和同仁的指导。

  该大厦安防系统的组成及特色

  鉴于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大厦多功能区的特点,实现分区管理,主办公楼为一个安全管理系统,裙房商业区为一个安全管理系统。根据国家智能建筑设计标准和规范,结合上海市地方标准对商务办公楼及零售商业的要求,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的安全防范系统均由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入侵探测及报警系统、电子巡查系统组成。

  通过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实现对电梯厅、电梯轿箱、消防通道、车库出入口、大楼出入口等处配置彩色摄像机进行监控;系统配置硬盘录像机进行实时录像,可自动切换、分割、锁定图像,图像保存时间不少于30天;录像资料具有时间、日期、摄像机编号;设备选型质量可靠,功能齐全;操作方便、直观、易学;所有摄像机均连接至安保机房的监控屏幕进行监视。

  通过入侵报警系统,在地下层出入口、水泵房出入口、一层各物业出入口、机房、残疾人厕所、值班室等重要区域安装报警设备;在安保机房设置报警控制主机和报警电脑,准确显示警情发生处的名称、地址、告警等内容,实现安全防范。

  通过电子巡查系统,实现安保人员巡更管理,将相关数据传输到计算机,便于管理查询;巡更点主要设置在走道、楼梯间、主要控制室等处;系统软件使用方便,操作简单,能单独使用且无须长期占用主设备接口。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安防系统除了满足常规的功能和技术外,还实现了以下特色的功能。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实现了VGA信号自动切换功能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安防系统在安保机房配置了一台32进16出的VGA矩阵,将所有硬盘录像机的图像信号和所有控制工作站的图像根据需要切换至大屏幕显示。工作站通过2路分配器进行VGA信号分配后,一路接LCD显示器,另外一路进VGA矩阵,这样既可满足大屏显示要求,又能保证日常使用。

  矩阵的信号切换功能可通过系统集成软件进行控制,使用者只在控制电脑上进行点击,就可把所需显示信息切换至任何一台显示屏幕上。

  红外报警系统与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实现联动功能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安防系统在主出入口、重要机房处都设置了红外探测器及摄像机,两套系统可实现联动功能:

  在机房或者出入口红外系统设防后,当有人入侵时,红外软件将在安保机房内自动报警,并将把发生入侵点位的摄像机图像自动切换至指定监视器。同时可根据设置轮询显示周边多个摄像机图像,确认入侵情况。只有当安保人员确认报警原因并进行复位后监视器才会再回归显示正常情况下的摄像机图像。

  当红外报警系统设防并有人入侵时,报警控制软件将根据设定的防区号,指定继电器送出干触点信号送至监控矩阵的接受设备,通过矩阵控制软件的控制,在指定的显示器上显示出该区域摄像机的图像。

  大堂临时卡发卡系统与身份证识别系统集成功能

  为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设计的大堂临时卡发卡系统,主要用于临时用户进入大楼时发放临时IC卡。临时IC卡采用实名制登记方式。

  当客户进入大楼访问楼内客户时,需出示二代身份证进行登记。客服人员可通过配置的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读取客户资料,并根据用户所述对临时IC卡进行设定包含用户姓名、访问人员、用户照片(采用软件直接把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读取的JPG图片格式的照片进行设置)及访问所需时间。

  当设置完毕后,访问客户可通过任何一台闸机进口进入大楼电梯厅,访客管理软件将显示该用户已登入,并可查看相关信息。当访问客户结束访问出大楼时,只可通过闸机的临时卡回收通道出电梯厅,访客管理软件将自动确认该用户已登出,并自动作废该临时IC卡。临时IC卡可每天通过卡回收装置人工取回。

  大堂闸机与电梯联动功能

  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大堂闸机系统可和电梯实现联动功能。在高峰时间采用正常使用功能,在非高峰时间可实现通过闸机刷卡后电梯自动下降功能。

  低区电梯厅如有人刷闸机进入电梯厅时系统将传输三组上行呼梯信号,分别为群控电梯(EV1—EV7),17F电梯(EV3、EV4、EV7)和VIP电梯(EV8)。

  高区电梯厅如有人刷闸机卡进入电梯厅时系统将传输四组上行呼梯信号,分别为VIP电梯(EV9)、会所电梯(EV10)、群控电梯(EV11—EV16)和17F电梯(EV11、EV12、EV15、EV16)。

  当闸机内读卡器设备读取有效卡信息后,通过软件设置分别让位于16F(低区电梯机房层)的门禁控制器及RF层(高区电梯机房层)的门禁控制器连接的输出模块,送出继电器信号给电梯机房内的控制设备,电梯机房内控制设备进行逻辑判断,确认哪台电梯将下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