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工业之原沈阳,安防集成商如何破土而出?(一)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屹立于东北之地的沈阳,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为东北第一大城市,是中国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其中机械工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是沈阳工业的支柱产业,素有“东方鲁尔”美誉。

  安防制造商缺乏孕育土壤,三好街补益不足

  经济中心落于重工业,沈阳的轻工业相对薄弱,安防制造业所需的塑料、线材等零配件产业并不健全。“如果在沈阳做安防生产制造,支撑生产规模的生产成本将非常大。大型制造商基本都转到沿海城市,生产商中其实有不少是沈阳人,但都已经离开沈阳到其他城市发展。” 沈阳市锦拓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瑜指出。

  在锦拓王瑜看来,沈阳当地没有大型安防制造商,对沈阳当地集成商来说,其实算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沈阳产生一个大型的生产制造商,很可能会垄断当地市场。而现在国内大型设备厂商在沈阳都有办事机构或代理机构,各自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彼此达到一定的平衡,市场更易朝向良性发展。

  “沈阳安防设备、器材供应商主要分布在三好街,相当于辽宁省安防产品的集散地。对集成商来说,采购、询价、选型都比较方便。” 辽宁道亨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红兵补充到。

  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三好街,是沈阳乃至辽沈地区的电脑与IT产品的经销集散地。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安防制造商的办事机构或代理机构都在往三好街聚集,三好街已成为安防产品的集中卖场和大型仓库,在某种程度上其实也补益了沈阳地区缺乏大型制造商所带来的不足。

  设备采购以国内知名品牌为主

  从道亨视讯文红兵处了解到,沈阳地区集成商的安防产品支撑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为主,国内其他品牌为辅,其所在公司项目中应用的90%以上为国内知名品牌,国外品牌所占份额较为有限。同时他也明确指出,在选择设备供应商时,品牌是其首要考虑因素,因为品牌的形成缘于质量的积累;其次是厂商的售后服务能力,在沈阳是否有分公司办事处;最后才是价格。

  价格并非首要考虑因素,对此特点,道亨视讯文红兵剖析道:“随着时间的推进,用户可以看到,几年前同时安装的设备,不同品牌的损耗率、故障率大有不同。原本低价格的产品,加上使用过程中的维护资金,其实成本超过了原本高价格的品牌产品。”

  沈阳基建行业强劲,平安城市等工程在几年前就都已开始兴建,基于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维护成本,包括设备故障的维修时间、设备损耗的更新成本、维护的人力成本等等,用户开始深刻意识到项目成本并不仅仅包括初始阶段的采购成本,成本意识朝向健康良性发展,也转变了沈阳集成商选择供应商的标准。而国内外厂家在售后服务能力上的差距,则让沈阳集成商更偏向于国内知名品牌。锦拓王瑜也坦言其公司所合作的设备商基本都是国内品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