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工业之原沈阳,安防集成商如何破土而出?(二)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全运会带来造血新机

  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赛区,沈阳承担着开闭幕式、火炬传递、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还承担着19个大项、22个分项的安保任务。为此沈阳高标准组建了37个场馆安保团队,建立了多层次的信息采集渠道和群防群控情报收集网络,对172条涉赛主干线路和连接道路进行层级规划,针对全市、各区和赛事场馆,层层设立9道安检防线,组建了12个安检团队,培训了130名X光机执行员。

  全运会的举办对沈阳乃至辽宁安防集成市场来说,乃是一新增长点,也可谓当地今年最关键的一个项目,给当地集成商带来了新机会。“尽管从产业面上来讲,全运会不可能覆盖全省,支撑起一个产业链。毕竟只是部分集成商、工程商在为全运会服务。但全运会把技术含量带进了产业之中。”锦拓王瑜谈到。

  “全运会安保指挥中心由中国移动进行项目总包,沈阳一家集成商做系统总集成。现在大型项目一般都是由运营商进行投标及项目总包,然后再由集成商做项目分包。因为即便是集成商自己主导,传输光缆也还是需要运营商做支撑,所以还是运营商做主导比较好。”道亨视讯文红兵谈及全运会的安防工程时补充到。据了解,与国内其他地区类似,沈阳乃至辽宁地区的大型项目中,将近70%的项目都是由运营商进行项目投标及系统总包。

  大型综合型运动会举办后,耗费巨资建设的运动会场馆的利用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纵观举办了奥运会的希腊、北京等城市,不论中外,大多数场馆都在空置,甚至都占据着黄金位置,成为各地政府的财政负担,不得不令人喟叹。

  “全运会项目除了原有的基本要求外,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要求所有的全运会项目都要有好的服务。”锦拓王瑜指出,“政府对应的职能部门规划的比较长久,场馆在全运会以后不能闲置,而要移植到其他行业,所以现在服务看的很重。”

  因全运会场馆在活动后需移植到其他行业继续使用,场馆的相关配套实施都需要保证可以持续应用,对相关的安防集成商的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应对客观需要当地集成商积极转变,也给整个沈阳集成商市场带来造血新机。在锦拓王瑜看来,全运会在沈阳举办,对沈阳地区集成商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