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工业之原沈阳,安防集成商如何破土而出?(三)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北地区轻工业欠发达,安防制造相关的零配件配套产业偏于薄弱,缺乏形成大型安防制造商的优良基因。对于当地安防集成商来说,与国内其他地区不同的客观环境,会给其带来哪些影响?又将造就其哪些特色?本文将分四部分借沈阳集成商之眼,看安防集成商在重工业之原如何破土而出。

 

  积极转型,从容应对未来

  不比沿海地区的勇猛直前,但也不若西部地区的后知后觉,以沈阳为代表的东北市场,更适合于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从此次采访情况看,未来短时间内沈阳乃至辽宁不会有超过全运会的安防项目,未来当地安防市场趋向平稳发展。

  谈及对未来市场及公司发展的看法,沈阳集成商亦坦承北京大型集成商对沈阳市场的入侵,以及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大型制造商探手甲方市场直接参与项目,对沈阳当地集成商难免有所影响。但近来沈阳当地集成商也都在积极寻求企业转型道路,因此对于未来都偏于乐观。

  因当地客观环境所限,沈阳集成商若想往安防制造商转型缺乏外部环境支撑,因此集成转集成+产品并不为沈阳集成商所看好。“沈阳大型集成商若有自己产品,基本都是找外地生产厂家进行贴牌生产。”锦拓王瑜补充到。

  谈及企业转型,锦拓王瑜坦言增强服务能力是其企业目前的发展重点:“比如银行项目,我们公司有一辆专门针对银行客户的服务车,每天都有服务人员在待命,可说是24小时服务。”

  据了解,服务人员现在锦拓电子整个公司人员架构中约占10%,未来锦拓电子也将以专业服务为品牌发展方向。

  道亨视讯则通过不断拓宽业务区域、业务范围来实现企业专业和业务增长。“拓宽业务区域上,比如我们建设的贵州凯里平安城市项目,一二期项目已经实施完毕;拓展业务范围上,风景区现在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行业,并且景区项目也不仅限于辽宁省内,基本是国内哪里有项目就去那里做。”道亨视讯文红兵介绍到。

  从道亨视讯文红兵处了解到,通过视频监控可对景区进行有效的管理监控,比如在遇到特殊气象时,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游客进行实时监控调度,此外,景区对如游客计数、游客擅自进入危险地段警戒告警等视频模式和行为分析也有非常大的需求。因此国内旅游景区现在对安防监控实施非常重视。

  同时由于门票收入及政府财政支持,旅游景区资金充足,较偏好外国知名品牌产品。较简单的旅游景区项目安防建设资金约为300-500万,大型景区可达到1000-1500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