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轨道交通安防系统,如何按需搭建?

目前,轨道交通安防产品、系统的搭建主要是根据业主需求而定,而地铁安防系统种类不会很多,主要是为满足最基础的一些安防功能,如防盗、门禁管理、限制外部人员进出、安全保卫等。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搭建依地方政府需求而定

  目前,轨道交通安防产品、系统的搭建主要是根据业主需求而定,而地铁安防系统种类不会很多,主要是为满足最基础的一些安防功能,如防盗、门禁管理、限制外部人员进出、安全保卫等。

  由于地铁人流量大,且运营时间较长,必然存在一定的的安全隐患。因此,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深挖安防系统的潜力,将各种系统产品进行深度集成应用意义重大。而所谓集成,无非是将把每一个品牌最优势的部分和性价比最合适的部分集成到一起,通过一个大系统平台软件来进行集成。

  以佳讯飞鸿为例,在参与轨道交通集成建设时,主要是采用自主研发的软件平台,前端设备、后端存储、服务器以及光传输设备,则选用能够跟软件平台高度融合的第三方产品。

  广州地下铁路陈钢分析道:“系统的深度整合集成应用,需要以系统为主,在地铁里有一个主控(综合监控系统),它是一个主平台,然后其他系统例如门禁、监控、图像上传,对所有子系统进行一个集成。在所有子系统里面有一个监控的综合平台,但监控综合平台涉及面比较广,包括行车组织、环境监控等。”

  “地铁安防系统与相关系统之间采用报警联动,一般同火灾报警系统联动,跟综合监控系统有接口,接口形式根据招标要求确定。”佳讯飞鸿邵立志谈到。

  据警视达刘镇涛介绍,目前,地铁安防系统主要是与ISCS、FAS 和ATS 这三个系统联动比较多,这些系统基本与报警没多大关系,主要是根据业务需求联动,作为一个监控手段。

  可使用哪些有效维护手段?

  全国各城市轨道交通虽在设计、建设模式上有所区别,但安防系统在其中所起的作用都很大,为保证长期稳定运行,安防系统的运维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据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设备工程师魏绍明透露,目前轨道交通安防系统运维都是比较成熟的,基本是24小时开机,出现问题就维护。

  在轨道交通安防系统运维过程中,是否可以通过一些科学合理的手段来检测安防设备的运行状态,防范系统故障的发生?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孔令鑫看来:“要保证设备长时间的7×24小时不间断运行,首先需要设备有优异的可靠性,其次,需要一套智能运维管理系统,以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定性和定量的掌控。”

  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来判断设备的可靠性?他引入MTBF概念,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即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是指可修复产品两次相邻故障之间的平均时间,它是衡量一个产品(尤其是电器产品)的可靠性指标,单位为小时。它反映了产品的时间质量,是体现产品在规定时间内保持功能的一种能力。

  目前,已有安防厂商推出了设备可靠性测试方法,如HALT(超加速寿命测试)来模仿日常环境加速对设备的老化,通过一系列稳定性测试,计算出设备的MTBF。如大华股份在轨道交通行业中使用的枪式摄像机的平均MTBF已达300,000小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