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网络将带来更多车载应用

随着4G LTE网络的迅速发展,今后车内娱乐信息系统及各类连接服务需求将大幅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4G LTE网络的迅速发展,今后车内娱乐信息系统及各类连接服务需求将大幅增长。

  宝马LTE开发团队项目经理Markus Dietz说:“LTE网络是一项技术突破。”他表示,4G LTE网络技术将使得车内连接服务的连接速率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要快于任何现在家用或办公用的网络传输速率。

  当10年前3G网络刚面世的时候,为众多车载应用奠定了发展的基础,特别是车载导航系统。不过,当铺天盖地的娱乐信息应用诞生时,3G网络的带宽显然不足以应付它们,典型的例子就是车载视频点播(video-on-demand)功能。

  4G LTE网络的传输速率为3G网络的10倍,因此,将来的车载应用将能达到现在家用电脑中的使用体验,今后类似视频点播或其他在线服务的功能性和可用性将大幅提升。

  IHS Automotive分析师Josh Builta表示:“目前车内连接系统中运用的2G与3G网络足够支持传统的导航或紧急呼叫应用。不过,4G LTE网络可以支持更丰富、更多样化的应用技术。”

  该机构预测,2015年,全球配备4G LTE网络技术的车辆将达到120万辆,而2017年会迅速增长至1,600万辆。

  更多选择

  4G LTE将提升车内电子邮件访问、网络连接、天气和交通信息更新、视频会议和视频流的使用感受。由于其带宽更高,因此还可支持车内WiFi热点共享带宽,使车内的多个乘客同时享受高速网络浏览体验。

  另外,对于谷歌地球、谷歌街景以及在线交通信息等应用,4G LTE网络能提供更高速的下载速率。例如Facebook、Twitter、微薄等社交应用也将获得更佳的浏览体验。

  由于许可证协议的关系,欧洲应用4G LTE车载网络的进程将快于美国地区。在欧洲,汽车能够兼容任何一个电信供应商支持的采用LTE网络的智能手机。而在美国,汽车制造商需要获得每个信号载波的许可协议才能使用4G网络。

  奥迪率先在量产车中搭载4G网络

  在这方面,奥迪领先于业界,率先于今年7月在奥迪S3 Sportback车型中搭载了4G LTE网络。该公司将在今年11月为欧洲市场上的奥迪A3车型搭载4G LTE网络,而美国市场的A3车型也将在明年起搭载。

  在S3与A3车型中,通过将一张从移动电话供应商处购买的LTE SIM卡插入车载信息中控台中即可使用4G网络。SIM卡中将携带用户的身份标识和电话号码。

  类似谷歌地球或在线交通信息等中控台中直接使用的应用,将同步享受LTE网络的速度。同时,中控台也变成了Wifi网络的接入点。

  奔驰紧随其后

  虽然奔驰公司尚未披露4G LTE网络具体的搭载方案,不过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奔驰的车主已经可以利用支持LTE网络的智能手机在现有的系统中使用4G网络。

  2014年中旬,奔驰将为欧洲所有的奔驰车型搭载LTE天线。该发言人并没有透露进一步信息,也没有透露何时会在美国市场的奔驰车型中配备该装置。

  宝马的战略

  今年,宝马为其欧洲市场上的所有车型提供了可选LTE WiFi热点模块配置。该模块可通过插在中控台上的SIM卡或支持LTE网络的智能手机激活。同时,该模块还能从车载系统中取下,在任何地方作为一个WiFi热点使用。

  通用2015年起使用LTE网络

  通用汽车已经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合作,将从2015年起,通过安吉星系统,为北美市场汽车配备LTE连接技术。

  福特计划尚不明确

  福特汽车预计将基于Sync系统,通过支持LTE网络的智能手机提供4G网络。不过目前并没有明确消息。

  4G应用的定价方案

  汽车制造商希望客户能够自愿掏钱购买需要车载4G LTE网络连接的应用。通用、宝马、奥迪都曾表示这类应用或将成为潜在收入来源。

  通用CEO艾克森向行业分析师透露,今年他希望更多的用户会使用安吉星系统的付费服务。他还补充表示,随着4G LTE网络的新奇,今后在汽车系统中植入广告将和在其他流媒体中一样方便。今年,通用展示了安吉星系统的一项新功能,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相应的应用,可监视与其配对的车辆周围的情况。

  虽然4G网络在传输速率方面的确有了质的飞跃,但如何让客户买单,使他们愿意使用新的技术尚需许多工作。

  车制造商或许会推出前期免费,后期收费的方式。IHS Automotive分析师Builta表示:“每月订购4G LTE网络服务并不是客户一定想要做的事。车企需要对LTE网络支持的娱乐信息功能进行合理定价。并且需要了解客户希望的购买模式——一次性购买或每月订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