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闪存技术逐渐由高速发展走向成熟

最近看到存储发生的巨大变化速度之快几乎超过了过去五年发生的变化,最大的一个变革应该是闪存的迅速发展。相信未来五年会逐渐由高速发展走向成熟。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看到存储发生的巨大变化速度之快几乎超过了过去五年发生的变化,最大的一个变革应该是闪存的迅速发展。相信未来五年会逐渐由高速发展走向成熟。

    闪存发展的背景:

    5年前,我们还在谈分层存储阵列,自动分层,现在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一块芯片来实现了。

    越来越多的设备支持多协议文件系统,这使得数据中心的架构得到一定的简化。

    磁盘阵列做的越来越大,但是IO性能一直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使得后端存储成为数据中心的一块短板。

    2008年之前闪存/内存存储阵列一直被认为是高端专业的场景才能用,但是由于价格一直令普通客户难以接受,所以一直没有被广泛的应用。随着闪存的一些技术瓶颈被突破,SSD带来的变革才真正的开始。

    EMC以及其他厂商都有了自己的闪存战略,大部分的做法是将闪存作为一个高速的存储层,运用分层存储的功能将热数据和工作负载比较重的应用存在闪存卡或者存储阵列上,而日常数据和普通应用都存在普通的磁盘阵列上。

    闪存的引入对高速磁盘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因为高速磁盘依靠10K甚至15k的转速来降低寻道延迟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但是这样会增加能耗,闪存的优势在于没有寻道延迟而且在同等性能下闪存能耗远低于磁盘。

    很多开源的技术,例如ZFS,对闪存初创厂商非常有利,如果你拿很多初创厂商的产品进行对比就会发现他们都在用类似的架构,但是和传统存储巨头的厂商的市场定位和价格都有很多区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