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LG两强相争 可弯曲OLED手机面板步入量产时代

韩国两大电子巨头三星和LG公司日前双双宣布,计划推出搭载柔性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产品。LG于7日宣布首款针对智能手机推出的柔性OLED面板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随后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也有可能在本周发布首款配备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韩国两大电子巨头三星和LG公司日前双双宣布,计划推出搭载柔性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产品。LG于7日宣布首款针对智能手机推出的柔性OLED面板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随后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也有可能在本周发布首款配备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受此消息提振,拥有可弯曲OLED显示屏专利的三星和LG供货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环宇显示技术公司(NASDAQ:OLED)股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高达13%。

  电子巨头抢滩可弯曲屏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手机生产商开始出奇招吸引消费者目光。日前三星宣布将开始大量生产5.7英寸的可弯曲OLED面板,并计划很快推出搭载这款面板的智能手机。美国行业信息网站OLED-Info网预计,三星使用的生产线可以每月生产数十万5.7英寸柔性OLED屏。

  另据韩国媒体8日报道,三星首款配备可弯曲屏幕的智能手机可能本周内就正式亮相。据悉,三星此款新机配备的可弯曲屏幕尺寸大小为5.7英寸,分辨率达到1080×1920像素规格,正好与Galaxy Note 3的屏幕尺寸和分辨率一样。该可弯曲屏的重量只有5.2克,厚度仅为0.12毫米,曲率半径达到400毫米,是主要竞争对手LG的可弯曲屏幕的两倍。

  无独有偶,LG显示器公司7日刚刚宣布针对智能手机推出的可弯曲OLED面板已经进入量产阶段。LG将这款触摸屏称为“全球首款为智能手机设计的柔性OLED屏”。据悉,此款显示屏由塑料制成,而非以往的玻璃材质,并透过薄膜型封装技术将保护膜附着到面板背面,能有效提升其硬度及可弯曲性。由于是塑料材质,该面板厚度只有0.44毫米,6英寸面板的重量仅为7.2克。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LG有望在下个月推出的手机中使用这款可弯曲OLED面板。LG显示器公司执行副总裁表示,这项技术有望扩大至包括车载显示器、平板电脑或穿戴式装置等应用上,希望通过引入新产品,在强化性能与差异化设计的可弯曲OLED面板市场中抢得先机。

  与此同时,苹果也在为自己的新“武器”配备可弯曲屏幕。据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苹果智能手表iWatch很可能采用能够弯曲的塑料OLED屏幕,从而超越竞争对手三星。据悉,iWatch智能手表的尺寸共有3种,分别为1.5英寸、1.3英寸和1.4英寸,其中1.5英寸的产品已经生产。

  供应商股价获提振

  三星与LG两强争斗的局面,令可弯曲OLED面板供应商获益。拥有该技术专利的三星和LG供货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环宇显示技术公司(NASDAQ:OLED)股价7日上涨4.97%至32.92美元,过去5个交易日的累积涨幅为13%,今年以来上涨21.12%。

  目前三星和LG显示器公司都拥有环宇显示技术公司的专利使用许可,但后者目前绝大多数收入仍来自三星。不过,三星日前宣布收购OLED材料提供商Novaled,令外界猜测其可能进军可弯曲OLED面板生产领域,一度令环宇显示技术公司的股价承压下挫。

  日前嘉纳科资本公司分析师乔纳森将环宇显示技术公司的股票投资评级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价预期从30美元下调至19美元。乔纳森认为,三星和LG显示器公司都拥有自身的研发项目,能够开发属于自己的OLED显示屏,预计在2017年环宇显示技术公司的专利到期后,上述两家公司就将投入OLED显示屏生产。

  目前在可弯曲OLED研发领域,三星和LG是态度最为积极的厂商,在开拓可弯曲屏智能手机市场前,两家公司还曾在可弯曲OLED电视领域展开较量。分析人士认为,三星、LG陆续宣布将推出可弯曲智能手机产品,或将改变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态势,最终这些可弯曲面板将可能应用在穿戴式智能设备上,让这些设备拥有更多新面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