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码器的通信协议与码转换器

解码器的通信协议大约有100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还有多个版本,最常使用的派尔高D协议,就有大概7个版本。以派尔高D为例,分析一下协议的数据结构。通常解码器会根据协议的格式来识别协议的种类,这就是通称谈到的自识别协议解码器,又叫万码解码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协议是数据通信时的信息存储格式,解码器的通信协议大约有100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还有多个版本,最常使用的派尔高D协议,就有大概7个版本。以派尔高D为例,分析一下协议的数据结构。

  通信数据为7位字节,分别为:1-2-3-4-5-6-7

  1.标志位:确定协议种类;

  2.地址位:所发出动作所对应的解码器地址;

  3.4、动作位:具体的工作指令;

  5.6、速度和预置位:定义动作的速度和预置到的坐标;

  7.校验位:校验数据是否正确。

  通常解码器会根据协议的格式来识别协议的种类,这就是通称谈到的自识别协议解码器,又叫万码解码器。硬盘录像机发出控制命令后,硬盘录像机的串行接口RS-232会以软件设置协议的波特率和数据格式发出控制协议代码,RS-232转RS-485码转换器将RS-232信号转换成RS-485信号,然后再传输(理论上可传输1200米),系统经过485总线上的每个解码器都会接收到控制协议代码,然后对比自己的地址,控制协议代码与地址相同解码器才会执行动作。使用232转485码转换器的主要是RS232信号传输距离比较近约15米,而485信号可传输1200米,使控制距离大大加长。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本身就有485通信接口,不必再加RS-232转RS-485通传协议转换器。

  硬盘录像机与解码器之间的通信是单向通信,数据硬盘录像机发出到解码器接收为止,解码器不向硬盘录像机发送任何数据。因此,为了降低成本监控系统使用的码转换器有相当的比例是单功码转,即由232信号转换成RS485信号。因此,在门禁等双向通信系统中使用监控系统码转可能会发生通信不良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