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突围光学触控式指纹辨识 盛群32位MCU大放异彩

面对MCU相关应用已经遍及各个领域,举凡家电、防灾防盗系统、健康医疗仪器、电脑及电视周边等,都能看到MCU的踪影。为了强化32位元MCU产品的完整性,IC设计厂商盛群于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展示多款产品,包含无线充电、行动电源、电动马达、烟雾感测等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MCU相关应用已经遍及各个领域,举凡家电、防灾防盗系统、健康医疗仪器、电脑及电视周边等,都能看到MCU的踪影。为了强化32位元MCU产品的完整性,IC设计厂商盛群于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展示多款产品,包含无线充电、行动电源、电动马达、烟雾感测等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与旗下转投资的金佶科技共同开发的首款光学式指纹辨识模组,除了能够应用于枪柜与家用安全门锁之外,更积极锁定导入行动装置市场。

  由于看好无线充电市场未来成长动能,盛群亦积极投入无线充电相关产品开发,盛群半导体总经理李国栋表示,预计于今年年底取得WPC Qi认证后,将在明年第一季与开始推出WPC Qi无线充电相关产品。

 

  此外,随着行动装置的应用日趋多元化,所需处理的个人资料也更为复杂,为了要强化资讯防护安全机制,开始有厂商导入指纹辨识功能。现场也展示盛群旗下转投资的金佶科技所开发的光学触控式指纹辨识模组。高国栋以近期Apple推出的iPhone 5S智能手机为例进一步表示,目前指纹读取扫瞄器可分为光学式、电容式。

  iPhone 5S采用的是电容式,但由于受限于首页键(Home键)的面积大小,故当使用者建置指纹时,必须多次输入指纹才得以建置完成。反观光学式,採用类似小型的数位相机的形式,透过光学镜头撷取影像,进而辨识手指表面上的纹路,不仅能够快速建置指纹,更能有效辨识非真人手指指纹,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陆续会有行动装置製造商推出采用光学式指纹辨识解决方案之行动装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