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探测技术悄然形成 主动被动如何选择?

周界防范作为治安防范措施的技防手段之一,是我们急需未雨绸缪的第一道防线。主动红外探测器作为一种周界防范报警应用的无形电子围栏,业界常简称为“主动红外”、“红外对射”。主动红外探测器自90年代初期开始进入国内安防市场,其市场发展历程已经有20多年,因其优越的性价比和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此类产品目前仍是国内外周界安防应用市场的主要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周界防范作为治安防范措施的技防手段之一,是我们急需未雨绸缪的第一道防线。主动红外探测器作为一种周界防范报警应用的无形电子围栏,业界常简称为“主动红外”、“红外对射”。主动红外探测器自90年代初期开始进入国内安防市场,其市场发展历程已经有20多年,因其优越的性价比和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此类产品目前仍是国内外周界安防应用市场的主要产品。

    红外探测技术悄然形成

    在国内,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发展,经历一段时间的突飞猛进后,如今已进入一个稳定期。技术的沉寂,导致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的创新匮乏——很多所谓的创新,都不过是简单功能的延伸而已。因此,红外探测器在抗窗帘抖动、数字防宠、抗热力气流等技术上关卡一直无法突破。一些厂家认为单纯的红外探测技术已经穷途末路,因此在研发上也消极应对,只愿模仿不求创新。但另一些企业开始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对产品进行思考,不断增加现有产品卖点,在这种尝试中,一种新的红外探测器技术趋势悄然形成。

    从整体上看,探测器目前正朝着集成化、数字化、无线化、探测复合化方向发展。但集成化更多是表现在防盗报警系统上,数字化在被动红外探测器上还没有新的突破。而经过豪恩已经其它研发型企业反复的探究,我们发现,红外探测器的无线化和探测复合化的趋势表现异常活跃,已成为新一代被动红外探测技术的发展趋势。

    客户选择红外探测器的时候,首先要根据整体安装的系统选取,我们每套系统都有相应的探测器搭配,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意愿进行更改,但在更换红外探测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安装的整个系统的特性,不然再好的探测器也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效果,甚至会成为一个摆设。

    再之,在探测器类型的选取,要根据具体环境而定,比如说外部环境是怎样的,那种入侵的概率比较高、自己的防范重点在哪里等等。

    还有一点就是,最好采用同一个品牌的红外探测器,这样在使用上和售后上都能节省不少麻烦。

    我们公司红外探测器广泛应用于智能小区、别墅、公共、商业领域,还有保安服务公司以及专业行业领域。

    我们曾经为一家工厂安装报警系统,因为该工厂占地面积和人员流动量都很大、情况复杂、围墙距离较远,对系统的可行性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对红外探测器的要求更高。

    所以我们采用LHB9000总线报警主机,软件则选择LHB9000总线报警软件。我们前端采用主动红外探测器(对射),后端室内采用双鉴红外探测器或双元红外探测器。系统架构采用适合较远布线距离的双总线模式。同时结合计算机与报警控制主机直连,通过专用软件直接监视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

    主动VS被动,哪种红外探测技术更高效?

    如今,无论是在视频监控还是防盗报警领域,红外探测技术都是一个让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应用。虽然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红外技术所带来的误报现象也屡屡让我们欲哭无泪,然而,作为当前夜视应用中的主干力量之一,我们却又对它有着难以割舍的需求。那么,面对红外家族中两个不同的分支--主动与被动的应用,我们又该如何进行甄选呢?

    ◇主动与被动的纠结

    其实无论是红外监控还是红外报警领域,我们对主动红外与被动红外的区别几乎都有着比较细致的了解了。简单来说,主动红外就是通过释放红外射线,并且通过红外光的折返来判断所监视领域的物体情况。这类的红外监控设备对于被测物体基本没有着太多的属性要求。

    而对于被动红外设备来说,它主要是被动的接受有热度的物体散发的红外光完成其探测的工作。由于诸如人体在内的一些物体会散发特定波长为10微米的红外射线。因此,被动红外正是借助这种特有的特性,在黑暗中不暴露的实现对于场景的实时监控。

    对比两种技术的应用领域,被动红外技术的起源则更多的出现于一些对隐蔽性要求较高的军方领域。或许有不少的朋友都认为,军事方面的应用技术往往都是一种先进的代表,那么在红外技术的应用上,是不是也同样如此呢?下面我们就来一同了解一下主动红外与被动红外各自在应用上的特点。

    ◇主动红外与被动的优劣划分

    其实,对于被动红外设备来说,它能够被广泛应用于军工领域的优势在于有着非常隐蔽的工作状态。由于不需要像主动红外设备那样去时刻放射出红外光线。因此,隐蔽性强,耗能低,以及价格的低廉等等都是被动红外能够博得军工应用的优势。

    然而,在面对一些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干扰现象时,被动红外设备的弱势却也同样显露无疑。比如,它容易受到一些热源的干扰,而且红外穿透力不强,容易被遮挡阻断。此外,如果遇到周边温度较高时,被动红外也会体现出更多的不稳定现象。

    而对于主动红外的侦测设备来说,抗干扰能力也随着它更主动的工作方式而增强很多,这是被动红外设备最为或缺的特点。不过,这样的工作方式同样会带来耗能大,隐蔽性弱的特点。此外,由于更多的依赖红外放射光,因此,对于一些雨天或者雾天等环境下工作时,主动红外设备的性能也要比被动红外探测效果逊色不少。

    ◇主动与被动的选择

    通过上面针对工作原理与优劣特点的分析,我们对于这两种探测模式的应用方式恐怕也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对于被动红外设备来说,移动设备,需要隐蔽的场所,低耗能环境将是被动探测的主要归宿。而对于能见度变化较大的环境来说,被动红外技术同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在安装中,我们也要注意被动红外设备在高度上的选择,有意的对一些鸟类等动物进行规避。另外,对于被动红外的侦测区域,也要尽可能避开门窗口,温度变化较大的区域等等。而对于一些容易造成空气扰动的区域,我们也要让被动红外设备尽量远离,以免因为空气的变化对温度造成影响。

    当然,除了上述的这些方面以外,就是主动探测装置的应用范围了。相比前者,主动红外探测的应用方向显然要更加广泛一些。不过,这类红外探测技术在应用中也会经常受到一些外物的干扰而影响我们的判断。所以我们在应用主动红外设备时,要尽量增强红外对射次数,以降低误报发生的几率。

    其实,对于主动红外与被动红外来说,他们更似一种互补的应用,在技术上,二者间并没有什么绝对的优势。所以,对于这两种技术来说,只有真正的把握好它们的特点,借助它们的优势进行充分的发挥,才能激发出它们更大的潜能,得到我们理想的探测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