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帮应急指挥系统“打通六脉”

物联网的概念和技术如今在IT产业已逐渐被广泛熟识,同时其也在加强对安防行业的扩展和延伸。作为沟通客观物理世界和主观感知世界的载体与桥梁,物联网最大的优势也正在于通过一组大冗余、低成本的简单传感器协同工作,以更直接、更精确的方式对环境信息进行全面监测,进而实现对复杂环境或复杂事件的精确感知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已经建设和准备建设的应急平台系统主要还是基于传统PSTN、集群通信等技术来实现各联动部门之间的流程整合,而缺乏对应急事件态势的精确感知。然而,随着突发自然灾害和社会公共安全复杂度的不断提高,应急事件会更复杂、牵涉面会更广泛、处置的难度也日益增加,如何解决突发性、临时性应急事件现场信息的快速采集和准确分析,物联网技术的特点正适合这类应用。

  物联网的概念和技术如今在IT产业已逐渐被广泛熟识,同时其也在加强对安防行业的扩展和延伸。作为沟通客观物理世界和主观感知世界的载体与桥梁,物联网最大的优势也正在于通过一组大冗余、低成本的简单传感器协同工作,以更直接、更精确的方式对环境信息进行全面监测,进而实现对复杂环境或复杂事件的精确感知。

  无线传感器这种自组网的能力使其与传统网络相比,具有高可靠性、高抗毁性、随需而设、即设即用等特点,尤其适合无法部署固定线路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场合,比如化学品泄漏、河流污染、火灾矿难等需要快速、灵活部署的突发性灾难事件等。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物联网即是构建一个可针对临时性、突发性基础环境信息采集的系统,是面向应急联动的系统。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对复杂环境和突发事件的精确感知能力,建设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信息采集、分析和预警体系,一方面可以实现对突发灾难性环境(如化学品泄漏、环境污染、矿山安全、地铁、广场等人群密集区域的火险及地震等灾难事件)的精确监测;

  另一方面,可利用网络中具有GPS定位和GPRS通信模块的多模移动信息采集终端,提供全网节点定位和救援人员的实时定位跟踪;同时,还可以结合电子地图,将现场动态信息与应急联动综合数据库和模型库的各类信息融合,依据事件发展模型,形成较为完备的事件态势图,对突发性危及公共安全的事件蔓延方向、蔓延速率、危险区域、发展趋势等进行动态预测,进而为辅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高应急联动系统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上海博康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守域认为,从当前的信息化技术来看,应用系统及网络数据共享的技术相对成熟。物联网的技术理念,为应急指挥系统带来更结构化的体系框架,通过加快发展“综合采集、主动感知”的前端建设,融合物联网技术的应急指挥系统不但可实现针对突发现场的多元信息实时采集报送、应急现场移动指挥接入,也使应急指挥中心具备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智能分析预警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