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诸侯割据,群雄争霸--平台市场,谁人问鼎

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正处于兴起阶段,众平台厂商彼此相互角力并思考如何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尘埃落定尚不知时日。本期封面报导,对业内集成商 工程商、厂商进行访谈,并结合一些资深行业人士的看法,以期厘清视频监控平台市场的发展现状。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正处于兴起阶段,众平台厂商彼此相互角力并思考如何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尘埃落定尚不知时日。本期封面报导,对业内集成商/工程商、厂商进行访谈,并结合一些资深行业人士的看法,以期厘清视频监控平台市场的发展现状。

  综观整个视频监控平台市场,若以视频监控项目的规模大小对平台市场进行分类,大致可分为以下两大类。

  一类是以小区、商业建筑等为主的普通楼宇监控项目市场,这一块市场项目规模较小,项目通用化程度较高,软件平台可复制性高,技术要求较低,利润也较为有限。参与竞逐的平台厂商多为传统安防制造商,多采用软硬件捆绑销售模式,在100路以内规模的项目中,平台软件甚至是免费赠送,厂商志在扩大市场份额并建立市场口碑。

  另一类是以平安城市、交通、金融、司法等为主的大型行业市场,项目规模宏大,定制需求多,可复制性低。需要平台厂商与客户进行长期的深入沟通,很多大型项目还需要平台厂商为之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甚至项目完成以后仍要继续在项目所在地驻扎一段时间,不断进行项目完善。此类平台只能在一定应用场景下进行推广,不宜大范围应用。

  目前中小型项目大多按视频接入路数进行收费;大型行业项目有两种收费模式:一是许可证模式;二是视频接入路数与功能模块并行收费。缘于国人的消费习惯,对于看不见摸不着的软件不愿花费太多,软件平台在项目里占的投资比例并不与其价值相符。

  相对而言,大型行业软件平台技术要求高,对系统效益的提升作用更为明显,因此客户的投资比例较高。当前国内大型项目的招标文件中,软件平台单独作为子包出现的情况已非鲜见。

  “平安城市、交通、金融项目中越来越倾向于软硬件分开招标或分开单独报价的方式,软件平台的重要性逐年增强,同时,在行业应用上要求提高,符合行业的日常操作需求,也反映了客户方对软件平台的认识在加深。” 杭州天视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爽表示。

  行业客户对于软件平台建设的重视可见一斑。对平台厂商来说,行业市场利润丰厚,回报率较高,所以为众多平台厂商所垂涎,是所有大型平台厂商的重要着力点。“需求较为收敛的中小规模的应用方向,根据我司推出的面向渠道商的中小规模VMS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完全可以在市场推广、工程部署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完成独立支撑。对于大规模的综合解决方案,在系统设计、部署等方面,则是以我司直接支撑为主的方式。” 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CTO 向稳新谈到。

  可以说,这一块市场汇聚了平台厂商的大部分资源,代表了平台市场的高端技术水平,也占据着整个平台市场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本文面向平安城市、交通、司法、金融四大行业的主要系统集成商、平台商进行调查采访,一窥平台市场的究竟。

  国内平台商集地利人和,发展势头迅猛

  要点:从四大行业的重要SI的访谈来看,第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国内平台软件提供商气势日涨。

  各路豪杰逐鹿安防行业,谁能问鼎

  要点:大型行业市场利润可观,但众多平台厂商竞相加入角逐,竞争日渐趋于激烈,要赢得行业项目也并非易事。那么,对于平台厂商来说,获胜的筹码从何方得来?

  结语:未来随着市场和技术认识的逐步统一,融入先进技术并经过市场历练的成熟平台,在市场方面相信会有良好的表现。行业平台市场,也会迎来一个品牌收敛过程,终结目前诸侯割据的局面。

 

  推荐阅读:

  六月封面报导---安防市场诸侯论战

  不同背景VMS供应商大角逐--谁能称霸    

  通信背景企业:网络层面理解透彻

  硬件制造商:源自安防,理解安防

  安防平台软件开发商:应对更灵活

  国外品牌:产品优势明显 偏向综合管理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