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安防综合视频管理平台在智能建筑应用

  随着智能建筑综合应用需求的持续发酵,安防行业对以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巡更、对接等多系统的整合应用的研发越来越深入,我公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整合了其原有的平台技术和资源,适时推出了e-sps安防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将各个安防子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统一管理和应用,为智能建筑项目的整合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建筑综合应用需求的持续发酵,安防行业对以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巡更、对接等多系统的整合应用的研发越来越深入,我公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整合了其原有的平台技术和资源,适时推出了e-sps安防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将各个安防子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统一管理和应用,为智能建筑项目的整合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整套系统通过安防综合管理平台,根据智能建筑群结构、人员流动控制要求以及安全保卫工作的管理模式,基于智能化系统工程,将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制订出有效应用安防系统的日常保安管理制度及紧急预案应对措施,并将上述制度与措施落实到综合安防管理平台的人机交互操作与系统运营记录,做到安全防范有效、触警及时可靠、接警响应迅速、处警措施得当、接处警电子存档、实施电子化值班检查制度。

  安防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结构

  安全防范综合管理平台,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巡更系统、对讲系统等于一体。各系统间有机结合,互联互通,且具有操作简便、功能强大、稳定性高、性价比高的特点。它用于实现所有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的统一管理、控制。管理平台采用网络方式与目前主流的第三方子系统实现无缝集成,达到安防各个子系统之间的统一管理、集中控制与整合合联动。

  平台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对系统操作员的管理。设定操作员的姓名和操作密码,划分操作级别和控制权限等。

  2、系统状态显示。以声光和/或文字图形显示系统自检、电源状况(断电、欠压等)、受控出入口人员通行情况(姓名、时间、地点、行为等)、设防和撤防的区域、报警和故障信息(时间、部位等)及图像状况等。

  3、系统控制。视频图像的切换、处理、存储、检索和回放,云台、镜头等的预置和遥控。对防护目标的设防与撤防,执行机构及其他设备的控制等。

  4、处警预案。入侵报警时入侵部位、图像和/或声音应自动同时显示,并显示可能的对策或处警预案。

  5、事件记录和查询。操作员的管理、系统状态的显示等应有记录,需要时能简单快速地检索和/或回放。

  6、报表生成。可生成和打印各种类型的报表。报警时能实时自动打印报警报告(包括报警发生的时间、地点、警情类别、值班员的姓名、接处警情况等)。

  安防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的管理及控制功能

  系统支持用户通过统一的客户端登陆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各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集中控制。

  1、视频监控子系统管理

  视频监控主要用于实现大楼内外重点部位现场图像的实时监控和录像回放。通过管理平台,用户可以登录统一的管理界面对视频监控子系统进行管理,如浏览图像、回放录像、设备管理、ptz控制、用户及权限管理等。

  2、门禁子系统管理

  门禁控制系统是看大楼安防的重要屏障,在大楼的大门以及通往各个区域的门区,都装有门禁系统,所有人员都必须刷卡、输入密码后进出。通过管理平台,可对门禁系统统一管理,包括权限分配、门禁控制、分组管理、报警设置、状态显示、刷卡记录查询等。

  3、报警子系统管理

  通过管理平台,可对应急报警按钮、红外等各类报警实现统一管理,包括报警点的设置、操作和分组管理,报警预案设置,以及报警信息查询等。

  4、巡更子系统管理

  为了准确及时地掌握大楼内外各区域安全状况,管理人员需要定时在走廊、过道等地进行巡视,巡视记录需要通过巡更系统实时上传。在平台上,可对各巡更点统一管理,包括巡更点分组管理、巡更计划设定、巡更状态显示、联动设置等。包括报警点的设置、操作和分组管理,报警预案设置,以及报警信息查询等。

  5、对讲子系统管理

  通过管理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统一的客户端对对讲系统进行管理,包括对讲点状态的显示,以及对讲子系统与其他子系统的联动配置。

  6、预案管理

  可根据相应的行业应急处理工作流程,针对每一件紧急报警时间设定或导入相应的处警预案。当发生紧急事件,系统报警时,自动执行各系统间的相互联动,将相关信息发送至各部门相关人员,并显示可能的对策或处警预案,管理人员按照预案做应急处理,避免因人工疏忽导致的步骤缺失。

  7、地图管理

  1) 支持在地图上直接对视频、报警、门禁、巡更等设备进行管理;

  2) 支持增加、修改和删除电子地图的图层,并可进行切换;

  3) 支持对地图进行放大、缩小;

  4) 支持显示设备状态在线状态、布撤防状态、视频信号状态、硬盘状态等;

  5) 支持报警事件联动,可以图标闪烁、弹视频窗口等。

  8、权限管理

  1) 用户权限配置分为三部分:用户、部门、角色,不同用户可以设置所属部门和隶属角色,相关操作时根据优先级提供优先级高的用户优先使用权利,用户权限可以在线进行授权、转移和取消;

  2) 权限配置可以针对功能进行授权,比如有没有控制云台摄像机的权限,也支持针对数据的授权,比如有没有回放录像文件的权限。

  9、系统管理

  1) 支持多种日志:操作日志、告警日志、系统日志,通过人机界面可以查询和导出;

  2) 通信监视

  3) 通过专门的网管服务器实现对系统内各个节点的通信状态进行监视;

  4) 同所有接入系统通过心跳信息进行保活,获取各接入系统的在线状态。

  5) 配置管理。

  6) 资源监视。

  10、安全管理

  1) 支持对用户登录、操作应进行权限查验;

  2) 系统所有重要操作,如登录、控制、退出等,均应有操作记录,系统可对操作记录进行查询和统计,所有操作记录具有不可删除和不可更改性;

  3) 系统保存的所有重要数据,包括用户信息、报警信息、操作记录、日志等,应具有不可删除和不可更改性;

  4) 系统具有抗击计算机病毒和非法入侵的能力。

  平台联动功能

  多个安防子系统集成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看守所的综合防范能力,通过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可实现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巡更等多个子系统的整合联动,任一子系统将所探测到的各种警情,上传至综合管理平台后,都可以迅速联动其他各子系统进行应急处理,提升各安防子系统间的预警联防能力。

  1、报警与视频监控联动

  一旦报警系统检测到警情发出报警信号,视频监控子系统自动联动预置位、电子地图告警、切换报警点图像上墙、客户端告警视频弹出、进行图像抓拍、启动录像存储,同时弹出告警处理预案,提示管理人员下一步处理流程。当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移动侦测或智能分析等功能检测到入侵等各种紧急事件时,可联动报警系统在监控中心、门卫室等指定区域警灯、警号告警,提示警情。

  此外,系统支持告警状态显示;支持告警日志查询,支持告警抓拍,告警录像;支持视频巡查功能;

  2、门禁与视频监控联动

  人员进出门禁,将自动抓拍现场图像,启动录像存储,及时记录人员进出的信息。对于非法入侵事件,可通过门禁系统发出的报警信息触发监控系统的一系列告警联动操作,如联动声光告警、联动预置位、联动电子地图告警、联动报警点图像切换上墙、联动图像抓拍、联动录像存储等,同时可联动弹出告警处理预案。

  当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测到有紧急事件发生时,可联动门禁系统前端门禁点进行开门、关门等动作,对事态进行控制。

  3、巡更与视频监控联动

  值班人员在巡视点按钮登记时将自动触发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图像抓拍和录像存储。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有巡更记录,则可以通过巡更系统的报警信息触发监控系统的一系列联动操作。

  4、报警与门禁联动

  一旦报警系统检测到警情发出报警信号,可联动门禁系统对报警点周边门禁点进行紧急开关门控制,实现放行或隔离控制。   当门禁点遭遇强制开门或胁迫开门等紧急事件时,通过与报警系统的联动,门禁点周边响起声光报警,对入侵人员进行威慑,并可远程联动控制中心或门卫室等处声光告警,提示警情。

  5、对讲与视频监控联动

  当用户通过某处对讲分机发出对讲请求或按动紧急报警键发出报警请求时,通过安防综合管理平台的预先联动配置,可迅速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在电视墙上弹出该地点监控画片、电子地图提示告警并弹出监控视频提示警情,联动抓拍、录像,对现场状况进行记录。

  结束语

  随着人们对安全需求的提高,智能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具有多种功能,为智能建筑提供技术支持和后方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