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热成像探测器技术的应用特征

本文将对新型热成像探测器的技术应用特征作解析。
资讯频道文章B

  温度越低效果越好的制冷式探测器

  通常,在温度低于60~100开(相当于-210oC~170oC 或-346oF~274oF)的真空密闭环境下,会用到制冷式红外线探测仪。环境温度决定成像效果。上述极端低温环境可使用低温制冷器形成。对热感应噪声需要通过冷却来降低。在较高温度的环境下,传感器可能受自身产生的辐射影响,难以感知外部辐射。该设备导致探测器不仅笨重昂贵,而且能耗非常高。尽管这一技术的应用成本高、需要维护,但它也有自身的优势。探测器可以探测到中波频段的放射线,能提供更好的空间分辨率,因为波长越短,产生的热对比度越高。因此,制冷式探测器能分辨较小的温度差别并产生高分辨率的清晰图像。

  探测器的另一大优点是灵敏度较高,可支持使用光圈系数较高的镜头,因此,制冷式探测器是长距离探测应用(如:5千米~16千米【3~10英里】)的更好选择。

  性能出众的非制冷式技术

  非制冷式热感摄像机的传感器并未采用低温制冷工作原理。此情况下,传感器使用相对简单的温度控制器件,使温度稳定在或接近于环境温度。这种传感器对长波红外线起作用。在传感器的设计中,普遍采用微测技术。这是硅元件上的一个小电阻,其阻值随温度产生变化,具有绝热特性,并以电子方式显示温度。环境温度改变后,辐射热测定器的测定值随之改变;该测定值可转换成电子信号,经处理之后形成图像。摄像机对红外辐射的敏感程度(即辨别同一环境中不同温度的能力)以NETD(噪声当量温度差)值表示。最新一代的辐射热测定器的NETD值可低至20mK。

  非制冷式热感摄像机传感器的体积较小,集成了较少量的可移动部件。与制冷式热感摄像机传感器相比,它们的成本更低、服务期限更长。制冷式摄像机每工作8000~10000小时需要更换一次低温冷却剂,而非制冷式摄像机可连续工作多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