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库比特桂佳佳谈Nest:设计、用户研究、大数据

Nest优秀的产品外观及结构设计就能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我觉得这是它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设计出生的我自然对产品设计是非常重视的,Cuball就是很好的例子。设计的本质是一种触动人心灵的感动,所以如果一个产品从外观上就能打动消费者,那它就成功一半了。
资讯频道文章B
  【a&s安防知识网 asmag.com.cn】Nest优秀的产品外观及结构设计就能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我觉得这是它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设计出生的我自然对产品设计是非常重视的,Cuball就是很好的例子。设计的本质是一种触动人心灵的感动,所以如果一个产品从外观上就能打动消费者,那它就成功一半了。

  最近一则Nest被Google收购的新闻让智能家居行业内的各路人士都纷纷为之一振。就像当年Facebook收购Instagram一样或羡慕嫉妒恨或激动高兴爱,总能有些感慨。

  其实Nest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从用户评价、销量及功能上来说都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Nest是什么、它为什么值那么多钱相信很多专家和同行都做过深刻的分析了。但每个人对Nest被收购的理解和认识都不同,而我一直在思考能从Nest身上学到些什么?

  产品设计越来越重要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类似电子产品的技术门槛不断降低的情况下,优秀的设计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力甚至会超过产品本身的性能。抛开产品功能不说,Nest优秀的产品外观及结构设计就能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我觉得这是它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设计出生的我自然对产品设计是非常重视的,Cuball就是很好的例子。设计的本质是一种触动人心灵的感动,所以如果一个产品从外观上就能打动消费者,那它就成功一半了。

  
产品设计

  做用户的研究,而不是产品研究

  很多智能家居厂商研发产品的时候都会将大部分精力花在产品功能及性能的研发上。当然这样是会做出很优秀的产品的,但这种优秀是对开发人员而言的,并不是对消费者而言的。很少有人愿意花精力去做用户需求的研究,去研究用户,而不是产品本身。当年iPhone为什么能瞬间秒杀Nokia?是Nokia手机做得不好么?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在于乔布斯在研究用户,而Nokia在研究产品。追根溯源,寻求产品对用户的意义是产品创新的根源和方法。

  大数据在智能家居领域中的运用至关重要

  一个人一天中除了工作以外,几乎一半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的。工作中及平时碎片时间所产生的数据都已经很成熟的被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所收集和分析,而家中的很多很多数据还缺少普遍的媒介来收集,如家庭中的环境数据、能源数据、人的行为习惯数据等等。智能家居系统就是收集人们在家中的各项数据最好的媒介,Nest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而对于Google来说,这些数据所能产生的价值要远远高于卖硬件产品所获得的那点点利润,这也是Google收购Nest最大的原因。如何收集数据大部分智能家居厂商已经做得很好了,可如何利用这些数据给用户带来价值做得好的并不多。把重点放在大数据分析上,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去运营智能家居产品,必将成就一批智能家居企业。

  不谈Nest被Google收购是否是Nest最好的出路。但从中确实可以看到这个行业正在迎来它的爆发,这只是一个开始,辨清方向,顺势而为将大有可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