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大潮来了 你需要了解哪些东西

过去5年见证了智能手机崛起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联网设备,平板电脑紧随其后。下一代设备的创新将带领互联网超越那些矩形的手持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5年见证了智能手机崛起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联网设备,平板电脑紧随其后。下一代设备的创新将带领互联网超越那些矩形的手持设备。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或loT)代表的是一类设备,根据麦肯锡的定义,它们“可监测周围的环境,报告自身的状态,接受命令或任务,甚至根据接受的信息采取行动。”

  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同,物联网设备拥有有限的用户界面,经常只能用于收集数据并传送给其它设备。其概念在于物联网设备的普遍性,以及它带来更多的功能,更高的效率并让日常生活更方便。物联网把普通的物体、工具和设施变成带有传感器的智能设备,这些设备能够和我们日常使用的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进行沟通。

  一旦实现了物联网,很容易想到各种类别的消费和商业用途,包括家居自动化,智能恒温和空气调节,交通管理,高级护理,安全系统,车联网以及联网广告牌。

  什么样的设备将会用来管理物联网呢?在用户界面上会有一些分散。例如,冰箱和恒温器可能会拥有触摸屏,而智能手机和平板很可能成为物联网的实际遥控器,用于设备和查看数据。

  现在和未来的物联网规模

  这股物联网潮流将带动联网设备数量的迅速增长。实际上,物联网设备将很快成为最大的一类联网设备,到2018年它大约等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和PC的总合。

  全球互联网设备装机预测:

  

 

  据BII的预计,到年底将有19亿物联网设备,而到2018年将增长到90亿。思科预计下一个10年物联网将创造14万亿美元的价值,这并不是收入数据,而是物联网的增长对经济带来的总体益处。

  Machina把“联网生活市场的收入”定义为所有联网设备和服务的销售和相关产品的收入,他们估计这一市场到2020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物联网的市场价值在2011年达440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至2900亿美元。

  物联网设备和应用举例

  仅在消费领域,就已经有很多产品类别跨入了物联网的范畴。包括:

  数码摄像机,家庭音响等消费电子产品;

  冰箱、洗衣机、咖啡机等家用电器;

  灯泡、恒温器等照明采暖产品;

  婴儿监视器、烟雾探测器等安全产品;

  乐器;

  机器人;

  电动玩具;

  计步器、血压计等产品。

  在商业和政府领域,物联网也开始迅速扩散。这些应用场景未必直接和移动计算相联系,但很多都部分整合了移动设备和应用:

  联网的广告和营销;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垃圾管理系统;

  智能电网;

  智能水系统。

  相关市场

  物联网包含几个迅速增长的联网设备类别,不过根据BI的估计,车联网、智能电视和可穿戴设备这三个领域将被分离出来讨论。

  除此之外,物联网还和很多其它科技领域有重叠之处,包括遥测、车载资讯系统(telematics)、机器交互、智能电网和智能交通等。

  多数企业对物联网持积极态度:

  

 

  就像智能手机在用户界面和功能上汲取PC的教训一样,下一代的物联网设备也会在连接标准和应用上汲取智能手机的教训。

  理解物联网的含义

  所谓的物联网,到底包含了哪些基本特性呢?下面是三个最基本的特点:

  传感器:物联网设备和系统包含有传感器用于追踪并测量环境中的运动。

  连网:它们要么会直接连接到互联网,要么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等设备连接互联网。

  处理器:物联网设备或多或少会拥有一些计算性能。

  哪些物联网技术最重要:

  

 

  以上特性智能手机也都具有,但有一些则是物联网所特有的,特别是那些相对偏远的设备来说:

  低能耗:很多物联网设备身处难以充电的地区,它们储存的电量能持续运行数月甚至数年,而且很多设备只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激活。

  廉价:物联网的传感器部署一般规模庞大,因而需要较低的单位成本才能实现。

  质量与可靠性:有一些物联网设备需要部署在环境恶劣的地区,而且是长时间的存在。

  安全:涉及到使用个人隐私数据和公共安全信息,还有应用于关键基础设施的物联网设备,其安全规格会比手机严格许多。

  物联网障碍——各种新兴标准

  目前联网的技术标准已经有很多种,包括条形码、NFC、蓝牙、Wi-Fi和4G,还有很多来自于家庭自动化和工业市场的模糊标准。除了这些已经比较成熟的标准外,还有一些较新的、应用没那么广泛的标准:

  智能蓝牙;

  802.11 ah,Wi-Fi标准的扩展,主要用于低耗电设备;

  802.11 p,主要用于车内;

  Weightless,为远程电力设置的新标准;

  AllJoyn,由高通开发,绑定在特定网络。

  除了连接标准,物联网还面临着其它障碍,如基础设施的建立和政府的法律法规等,特别是欧盟在数据保护方面的严格法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