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年超高频RFID将成为市场主流

近日,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简称国际物促会,IIPA)发布了《2013-2017年中国RFID行业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尽管超高频RFID的市场进展不及预期,但在2010-2012年间,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规模以年均78%的复合增长率在快速扩张。IIPA预测,2017年将成为超高频RFID超过高频市场份额的分水岭。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简称国际物促会,IIPA)发布了《2013-2017年中国RFID行业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尽管超高频RFID的市场进展不及预期,但在2010-2012年间,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规模以年均78%的复合增长率在快速扩张。IIPA预测,2017年将成为超高频RFID超过高频市场份额的分水岭。

  2012年市场份额已达18.9%

  根据IIPA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2010年-2012年超高频市场份额占比变化最大,从2010年的9.7%上升到2012年的18.9%,增长明显快于其它频段的产品。IIPA分析,超高频的发力主要源于产品价格的降低以及应用的领域不断拓展。超高频RFID的优点决定了其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大家都知道超高频RFID具有能一次性读取多个标签、识别距离远、传送数据速度快,可靠性高和寿命长、耐受户外恶劣环境等特点,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和欧美大企业的青睐。

  

 

  图表1: 2010年中国不同频段RFID的市场份额

  

 

  图表2: 2012年中国不同频段RFID的市场份额

  IIPA分析,超高频远距离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已逐步拓展到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交通管理、电子政务以及军事管理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在中国,超高频的大规模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真正从事RFID超高频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企业还不多,是中国RFID产业的薄弱环节。但在经济高速发展,全社会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效益和质量的形势推动下,政府加大了对RFID产业,尤其在超高频的支持,加之超高频RFID的价格逐年下降,超高频应用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

  2013-2017年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8%

  尽管在过去的三年间,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高达78%,但进入2013年后,处于调整期的中国RFID行业不再拥有超过30%的高增长率,同时,由于市场规模基数在逐渐扩大,这使得超高频市场的发展速度将逐年降低。

  RFID超高频产品以其自身的优势,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预计超高频产品在2013-201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8%:IIPA预测,超高频RFID产品在2013-2015年间预测复合增长率为52%,2016-2017年间预测复合增长率为42%;高频RFID产品,在2013-2015年间预测复合增长率为17.5%,2016-2017年间预测复合增长率为20%。

  IIPA分析,通过预测模型的观察,2017年将成为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的一道分水岭,超高频市场份额将在该年接近高频,并将在期间实现超越。

  

 

  图表3: 2015年中国不同频段RFID的市场份额

  

 

  图表4: 2017年中国不同频段RFID的市场份额

  IIPA分析,未来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的发展,主要得益于资产管理、生产线管理、物流集装箱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图书馆、各类物品防伪溯源(如烟草、酒类、医药等)、零售、车辆管理、电子门票等行业或领域将逐步获得较广泛的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在快速增长的市场预期下,中国超高频RFID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制约因素。近两年来,超高频电子标签价格下降很快,但是从RFID芯片以及包含读写器、电子标签、中间件、系统维护等整体成本而言,超高频RFID系统价格依然偏高,而项目成本是最终用户权衡项目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

  所以,超高频系统的成本瓶颈,是制约中国超高频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更期望实现单品级应用的部分市场中。

  关于国际物促会

  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nternational Internet Of Things business And Application Promotion Association,简称国际物促会,IIPA)

  协会是一个注册于亚洲金融中心香港、活动、运营于全球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是以加强物联网产业应用、互信贸易、交流与合作为主,相关机构进行产业链协作的整合平台及社团组织。

  协会职能为:

  1、国际化与本地化推进:帮助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帮助国际企业在国内进行本地化和深化发展;

  2、市场调研:以产业市场调研的形式,为会员企业提供深度的市场资讯与分析报告;

  3、跨行业跨平台深入推广:协助企业进行跨平台跨领域的市场推广,如以协会名义跟物流行业协会进行战略联盟,组织物联网企业直接与各物流协会及成员以研讨会形式直接规模对接;

  4、一般职能,如资讯提供、品牌推广策划、交流与合作、投融资、兼并购、知识产权交易、培训、组织行业会议、上下游合作与推进、会展、职业经理人活动举办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