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招蜂引蝶,智能家居后续发展怎么破?

在资金关注、各大品牌纷纷发力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开发者卖力推广形势下,智能家居后续发展备受关注。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发展,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使得产业间边界变得非常模糊,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产业常态,同时这也为产业间融合提供新机遇,智能家居行业也不例外……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3年里,可穿戴设备、微智能、智能单品、智能硬件等涌现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创新思潮、新的发展态势;电商企业、互联网巨头等跨界融入掀起智能家居发展浪潮。金蛇辞旧岁,骏马迎新春的2014年开年之初,智能家居行业更是迎来各种利好消息。

  1月份初,在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四川长虹、青岛海尔、海信电器、TCL、康佳、创维等国内电器企业纷纷推出智能化家电,Google宣布以32亿美元,而且是以现金方式收购NextLabs,京东投资的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Broadlink系列产品正式推出,并于同日起在京东独家首发预约。此外,政策引导和扶持下,各大智能家居创业园纷纷成立,为创业者提供支持。

  

 

  在资金关注、各大品牌纷纷发力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开发者卖力推广形势下,智能家居后续发展备受关注。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发展,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使得产业间边界变得非常模糊,跨界融合已经成为产业常态,同时这也为产业间融合提供新机遇,智能家居行业也不例外。面对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新事物冲击人们生活、工作,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研发产品、开拓市场、服务客户已经成为产业创新和变革机会点。而创造极致用户体验是打造品牌基础。

  互联网时代下,用户与开放精神是智能家居发展关键。从最初智能家居概念出现、产品研发与更替、市场开拓应用等智能家居发展已经有十多年。在这十多年积累里,智能家居的技术、产品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但是用户与市场仍处于培养阶段。在这个阶段,应用在智能家居生活领域智能硬软件结合产品层出不穷,加速人们对智能家居接受度,但是有专业人人士分析智能家居也存在圈内热圈外不叫座现象。因此,如何学习小米、乐视等互联网新贵互联网思维推广智能家居应用极其重要。

  此外,智能化家用电器、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智能窗帘、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等产品纷纷投入市场,这预示着生活全面智能化时代将要开启。但众多家电智能化并没有采用统一标准,以及层出不穷智能硬件应用协议各不相同,这意味着要实现真正智能化仍需要在产品研发上、应用上具有开放精神。

  极致用户体验是开拓智能家居市场良药。谈到用户体验,恐怕最具代表性要数苹果公司。苹果基本宗旨在于以人性化为本,致力于通过创新硬件、软件、外部设备、服务以及互联网服务带给客户极佳的体验感。而智能家居作为用户繁琐生活化繁为简的“奢侈品”,那更是需要在产品界面设计、功能设置、系统性能等方面深入研发,再辅以线上全方位产品营销,线下体验厅产品体验,开拓市场方能事半功倍。有句话说得好,任何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同样,任何不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的概念都是炒作,没有用户体验上巨大进步,再智能的家庭设备都只能是“空中楼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