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D人脸识别来势汹汹

人体生物识别看似是一个很庞大且复杂的学科,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对人指纹、面部或眼球等进行扫描,通过这种高端扫描技术与数据库身份对比,完成身份认证的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人体生物识别看似是一个很庞大且复杂的学科,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对人指纹、面部或眼球等进行扫描,通过这种高端扫描技术与数据库身份对比,完成身份认证的功能。

  目前生物识别技术仍处于发展阶段,为了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更加严谨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投入使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识别方式,其效果如何让我们共同关注。

  很多企业都更换了指纹考勤机,而为了杜绝指纹膜的出现,如何将防伪技术做的更到位?不知你是否留意,前一阵3D指纹识别设备走俏,虏获了不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芳心,选择这样一部高效率、高严谨度的考勤机解决了很多人员管理难题。

  与传统光学指纹识别不同的是,3D指纹识别目标仅支持活体识别,因此在根源上杜绝了指纹套代打卡现象;其次,三维立体化指纹识别对手指干净程度、破皮等现象要求不高,只要达到40%的可识别面积就可以轻松识别;光学指纹识别反应速度较慢,如接触面积不对其反应速度也较慢,而3D识别效率更高,0.6秒就可以识别正确。

  生物识别领域中,并非只有指纹识别已经达到了3D水平,目前识别准确率更高的人脸识别也面向3D发展。如果说,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掀起了3D电影热潮,同样在人脸识别领域中也存在着一种3D识别应用。

  与指纹识别相类似的是,起初人脸识别也是一种基于2D识别模式,但人脸构造是立体的非平面的,因此为了更符合人体工学、进一步提高识别的准确率,3D(三维)就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3D人脸识别与2D人脸识别对比

  3D人脸识别具备哪些优势?三维人脸识别可以应对各种光线干扰,甚至在夜晚能见度较差的环境下也可以识别人脸信息。更为直观的理解,3D人脸识别可以在目标移动过程中进行识别,此外立体化识别不局限于人脸正面,适用于各个角度,面部头发遮挡、姿态变化也可做到高准确率识别。

  3D识别可真正做到访问控制一对一,毫不夸张地说,这种识别技术可以轻松辨认双胞胎或多胞胎。很多相关企业正着眼于开发三维人脸识别应用及配套解决方案。在重大考试、门禁安全系统中3D识别将发挥超乎想象的优势,有效杜绝了替考、代考现象;休想刻意遮挡混进写字楼内部。

  基于人脸2D与3D识别准确率和环境变化引发的误差,有人曾做过这样一组实验,而实验结果也充分表明3D面部识别技术更出色。

  

  3D生物识别与2D生物识别数据对比

  通过上表结果可以清楚地看出,3D识别不仅准备率高,且使用方便性上也远远高于2D人脸识别。

  无论是3D指纹识别还是3D人脸识别,未来基于生物立体化识别技术将成为主流,而这些应用也将会应用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中,校园、金融、驾校…一些我们触手可及的实体案例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