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幕:高通停售智能电视专用处理器骁龙802

在今年CES2014展上,高通公司正式发布了最新的骁龙802处理器。这是一款专门针对智能电视产品开发的芯片,不过就在本周高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停止生产并销售这款骁龙802处理器,而具体原因则是由于公司过高的估计了这款芯片的市场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1月举办的CES2014消费电子展上,高通公司正式发布了最新的骁龙802处理器。这是一款专门针对智能电视产品开发的芯片,并且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投入商用。不过就在本周高通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停止生产并销售这款骁龙802处理器,而具体原因则是由于公司过高的估计了这款芯片的市场需求。而现在距离这款处理器发布仅仅过了5周的时间。

  “高通技术公司决定正式停止最近发布的骁龙802处理器的商业化计划,而目前市场的整体需求表现并没有公司当初预估的那样旺盛。”高通公司高级公共关系主管JonCarvill表示。“这个停产的决定仅限于骁龙802产品,而并不会影响其它芯片的生产与销售。”

  高通骁龙802处理器是与之前骁龙800和骁龙805一样专门用于移动产品的处理器。它基于高通Krait架构,拥有1.8GHz四核CPU,同时加入802.11ac双频Wi-Fi模块并内置了Adreno330GPU以支持4K视频播放。另外在音频处理上这款新品也非常强大,支持HexagonDSP杜比数字信号以及DTS环绕立体声的解码。尽管骁龙802在发布时被定位成专为智能电视研发的新产品,但是由于和骁龙800、805等现有主要用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现有产品性能过于接近,而导致了在销量上并不尽如人意。

  本次骁龙802处理器在发布仅仅5周之后就被宣布取消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通常来说一款芯片的研发周期并不算短,有些甚至需要2至3年的时间。而骁龙802原定于在2014年年初发布并且在年底之前投入商用的计划一定也经过了公司的周密考虑。要知道如果真的是市场需求量不足而导致销量不佳,那么高通公司应该在研发阶段就提早发现问题。

  因此有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智能电视发展势头良好,并且与4K电视相互并不冲突。而高通公司决定放弃骁龙802处理器除了对市场预期过高之外,还有可能是这款产品存在一定的不足和缺陷导致了电视厂商们并不买账。因此高通公司除了自己熟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之外,在全新的智能电视领域看来还有不少的路要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