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门禁遭吐槽 谷歌眼镜成亮点

过年期间,被广大群众吐槽不仅仅是马年春晚,今年门禁也成吐槽对象,为探讨其中原因,小编与几位从业人士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年期间,被广大群众吐槽不仅仅是马年春晚,今年门禁也成吐槽对象,为探讨其中原因,小编与几位从业人士探讨。

  吐槽一:智能门禁不智能

  上班族刘先生在微博上反映,自家门禁妄称智能。据了解,刘先生有时回家,碰巧妻子在家中忙碌无暇开门时,往往需在门外等上半天。在刘先生微博中,有不少网友回复,自家门禁不是按键不灵敏,就是家里开门按钮不好用,还有的网友声称最怕碰到自己堵在半路而朋友却已到楼下的尴尬情况,若是能遥控开门倒是能省去不少麻烦。

  对此,海尔公司负责人也在网上对此类吐槽进行了回复,他认为用户真实的需求是产品研发的灵感来源。传统门禁的弊端将会在未来消除。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海尔已着手研究一款基于4G技术的可移动的对讲产品,这款产品可实现移动对讲、远程遥控等功能,但能否用微信控制还不得而知。

  吐槽二:带卡门禁麻烦多

  “在小区交付的头两年,门禁系统的确起到了很大作用。毕竟业主进出门都必须刷卡,没卡的人根本进不来。流动人员、小商小贩基本被隔离在小区外。业主的安全感也大为提升。大家都觉得,每月2元/平米的物业费交得不冤枉。但往后的几年,安保管理开始走下坡路。久而久之,门禁刷卡就成了大家眼中的摆设。小编在这家小区采访时,看到刷卡门禁栏干脆是直接敞开的。无需繁琐的刷卡,就可直接进入。”这是来自其中一个小区住户秦先生的真实心理感受。

  专家还指出,一般的门禁卡作为通用卡,无法与用户的个人身份相关联。这种门禁卡容易被复制,存在安全隐患,用户如果不慎丢失门禁卡,不仅造成自身不便,也有可能被不发分子所利用,带来安全威胁。

  广东华本余工程师表示:门禁安全、方便、快捷,是未来门禁系统发展的一大趋势。而面对更多的指纹门禁系统用户,如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更为全面的多功能门禁、联网型门禁系统将会得到大力发展。以小区为缩影的指纹门禁系统应用场合将会大范围扩展。

  亮点:谷歌眼镜控制门禁

  近日,BrivoLabs推出了一款名叫OKDoor的应用,能够将安防摄像头的视频传输到眼镜端,然后通过点击触摸板解锁门禁。OKDoor可以与BrivoLabs现有的SAM访问管理系统API进行连接,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安全和灵活的处置方式。

  例如,SAM可以只允许某些人在某些时候进入,以及通过智能机等设备进行远程认证和控制。IFTTT上有Glass和SmartThings的Channel,比如后者就兼容各种来自Kwikset和Schlage的遥控锁。结合能够发送照片或视频的无线摄像头,谷歌眼镜就能够在有人接近时提供显示。

  谷歌眼镜控制门禁的消息,让不少感应卡企业表示担忧,武汉恒图科技从业人员小新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眼镜对门禁应用来说是件新奇的东西,是未来趋势。从事门禁行业的易工表示,相比谷歌眼镜,手机感应更接近国内消费水平,但手机感应目前仍未撼动感应卡的市场,所以谷歌眼镜对感应卡企业的影响仍很小。穿戴迷网站工作人员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目前谷歌眼镜在国内并未普及,感应卡门禁仍将占有市场,但现在国内外都在热捧谷歌眼镜,未来可能会成为趋势。

  据市场报价,目前谷歌眼镜价格1500美元(折合约9126元人民币),价格仍处高不下,目前来说对门禁的冲击力还不足,但其给门禁提供的概念却透露出未来门禁发展的趋势:远程认证控制、摄像功能、提示功能等。业内人士表示,科技将再次改变生活。谷歌眼镜的理念已经显现未来智慧生活的情景,但居高不下的价格仍是阻碍其普及的关键因素。

  总结:前两天,央视新闻也报道了一则消息,韩国的一家企业发明了一款人脸识别机,人员可通过安装在门上的探头读取自己的面部信息,便可实现开门。若陌生人来访,该系统会提示来访人员通过按钮或其他方式开门,应用十分方便。2014刚刚开始,今年门禁的发展值得消费者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