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Know How:破除集成化门禁的6大误解

企业对于集成化门禁系统的“非一体性”仍有顾虑,多有维修、安全价格等考量而不敢采用,本文旨为读者理清思路,破除误解。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对于集成化门禁系统的“非一体性”仍有顾虑,多有维修、安全价格等考量而不敢采用,本文旨为读者理清思路,破除误解。

  1. 更开放就不安全?

  有些系统集成商担心,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相当于“开放式”门禁管理系统,意谓门禁安全性可能也会跟着降低,就像是开车可能会发生车祸,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开车了吗?

  事实上,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开车遵守交通规则,方可保障交通安全并享受其便利。开放的门禁管理系统也是同样的概念,开放的门禁管理系统更应着重资讯安全的设计,良好的集成介面设计,降低可能被攻击的面向,如此便可享受集成的好处而不降低安全性。

  2. 各系统之间难协调?

  综观电脑产业,40多年前,大型主机的硬体、作业系统、应用程式一律由单一电脑厂商供应的时代,到现在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软硬体搭配应用。显然,集成不是不协调的塬因,”不良的产品设计”才是不协调的主因,与各产品是否为同一厂商开发无关。

  3. IP化才能集成?

  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是指门禁管理后台是否具有开放性,与门禁设备是否IP化完全无关,任何RS-485线路的门禁设备,都可以兼容于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

  4. 小规模门禁不需集成?

  一套门禁系统的建设,短则使用5年,长则使用20年,实在无法预估这么长的时间里,公司的成长状况及商业模式的变动。集成化门禁的产品最适合变动的环境,且由用户在各方面采购最适当的产品组合,整体的费用也将是最节省的。

  5. 更换系统所费不赀?

  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是指门禁管理后台,与门禁设备、卡片、线路无关。仅更换门禁管理后台,应该是提升门禁管理效能,降低管理成本的最佳途径。系统移转过程,人员资料及进出权限的移转都需要完整的规划。

  6. 设备的SDK=集成化门禁系统?

  门禁设备的SDK并非管理系统,当然也称不上是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需要一个可以提供接入能力的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而不是重新设计整个门禁管理系统。

  结语

  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的高调适度,显然较适合当今快速变动的商业活动。“集成”并非门禁系统的内部细部功能设计,而是架构设计,同时也包含产业生态与客户认知的改变,当然,门禁系统的内部细部设计也有许多值得探讨之处,但囿于篇幅限制,本文仅浅谈集成化门禁管理系统的概念议题。

  然而,“集成”一词,意味着并非单一厂商单打独斗可以完成,而是需要很多厂商甚至整个产业大家携手合作,方可完成集成之功,达到集成之效。希望本文抛砖引玉,强化产业对集成的重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