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叩开物联网市场大门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逐渐落地,它的各种应用也开始引领潮流,可穿戴设备就是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典型代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逐渐落地,它的各种应用也开始引领潮流,可穿戴设备就是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典型代表。如今,可穿戴设备已成为众人谈论的新兴产品,目前最具代表性的产品Google眼镜和苹果iWatch还未正式上市,便已备受瞩目,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国产厂商们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进军该领域了,可见这一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

  国际巨头纷纷发力可穿戴设备

  从CES2014的可穿戴设备,到谷歌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显示物联网和嵌入式智能设备的广阔发展前景。而在最近,微软的物联网团队也招兵买马,据称,可穿戴设备将是物联网部门的研发领域之一。

  据多位消息人士称,微软的物联网团队已更名为“微软嵌入”部门。去年底,微软对物联网部门进行了重组,离开了“Windows服务器集团”,由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Myerson领导。在此之前,微软嵌入式部门主要集中在企业和行业客户,而非普通消费者。他们的任务是劝说零售、医疗保健、制造、汽车等行业,在不同的设备中采用嵌入式的Windows操作系统。有分析人士指出,微软在软硬件整合领域的资源有限,穿戴设备暂时难以成为微软的战略优先级产品。微软高管张亚勤也曾在CES2014上表态称,五年之内,智能穿戴设备还无法形成一个大产业。

  苹果对传言今年将发布的iWatch的腕带式设备(以下简称:iWatch)仍未给出明确回复。据外媒报道,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正在开发一个新平台,可能是用于iWatch操作系统。苹果最新发布的新产品介绍工程师的招聘信息表明,今年发布的新产品可能引入全新平台。该招聘信息称,该岗位涉及苹果现有的主要平台以及“目前尚未公布的新平台”。

  三星不甘示弱,最近几天,在杭州的家电卖场和手机连锁卖场,GALAXY Note 3加三星的首款“可穿戴”设备Gear的组合迅速挤进了卖场的销售排行榜,成了今年情人节最炙手可热的人气明星组合。因为GALAXY Note 3+Gear的组合,可以让情侣们时刻保持信息同步。这款名为GALAXY Gear的智能腕表,将人们“抬起胳膊”看表的动作与智能设备结合,让大屏手机不必从包中拿出来,就可以轻松完成多项原本智能手机才能完成的操作。杭州苏宁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通过“智能传递”功能,GALAXY Gear与GALAXY Note 3可以实现信息同步,当手机收到信息或来电时,戴在手上的GALAXY Gear会智能解锁并以铃声或震动提示使用者,使用者只要拿起与 Gear互联的GALAXY Note 3,无需进行解锁和打开信息的动作,手机屏幕会立即显示该条信息的全部内容,使用者不用再担心错过电话和短信。同时,得益于 Gear的内置双麦克风的降噪设计,即使身处繁忙的街道,使用者也能用它顺利接听来电。但这款产品只停留在智能手机伴侣的状态,缺少杀手级的应用。

  国内厂家抢占可穿戴设备市场

  日前,国外报道称,HTC表示已经最终解决了智能穿戴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短的问题。由于担心泄密,HTC并未透露他们是如何克服这个能源障碍的。据早前消息,HTC董事长王雪红曾透露,在今年圣诞节之前,HTC会推出一款可穿戴设备。

  不过王雪红强调,电池续航和液晶显示屏亮度问题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影响很大。现在HTC宣布电池续航问题已经解决,预计今年年底之前HTC推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可能性大增。

  此外,HTC还宣称,关于智能穿戴设备LCD屏幕功能不稳定的难题,也已经得到改善。换言之,HTC预计将在今年圣诞节前推出的智能穿戴产品会有很多看点。

  另外,华为不久前表示,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在巴塞罗那召开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一款类似于腕带的设备。中兴通讯也计划在第二季度发布一款智能手表。

  可穿戴设备将在今年迎来爆发期

  各相关机构也纷纷对可穿戴设备进行了统计和调查,大家对其前景的预测基本一致,认为可穿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今年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或将迎来爆发期。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预测,由于移动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应用软件市场的迅猛增长,可穿戴设备将在今年迎来爆发期,2015年有望成为可穿戴设备发展的重要转折年。但其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茨也坦言,不少人提到“可穿戴设备”只会想到健康跟踪技术应用,“我们至今仍在寻找应用于可穿戴设备的杀手级软件。”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智能腕带类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800万台,预计明年的出货量将持续激增,达到2300万台。预计到2017年时,这个新兴市场的出货量规模将增至4500万台。报告中所指的智能腕带类设备包括三星、索尼、Pebble和其他厂商推出的智能手表,但不包括那些不能运行应用的腕带类设备。而苹果公司将可能成为推动智能腕带市场发展的核心。

  近日,ABI也发布了关于今年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供健康运动类可穿戴设备使用的运算部件,在今年全年出货量将突破9000万,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健康运动类可穿戴设备在今年将成为发展重点。在2013年,医疗保健类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1300万,ABI预计今年该领域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突破2200万,2015年突破3400万;而健康运动类可穿戴设备在2013年出货量为3200万,预计2014年达到4200万,在2015年突破5700万。

  在ABI的报告中指出,可穿戴设备中的智能服装也将快速增长,该类别在2013年出货量只有3万件,2014年预计将达到70万件,增长超过20倍,2015年出货量将突破100万。关于大家特别关注的智能眼镜类的可穿戴产品,2013年出货1万部,预计今年出货突破200万,在2015年达到1000万出货量。

  ABI高级分析师Joshua Flood表示,今年将是可穿戴设备关键的一年,更多的人将接受和购买可穿戴设备。可穿戴设备中的健康运动跟踪器正在迅速成为大众市场的产品。而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似乎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克服一些技术上的障碍,特别是可穿戴设备的工业设计,还需要很大提高,过硬的设计,才能让可穿戴设备更吸引人们的视线。其他的一些问题,如电池的寿命,应用软件种类,以及可穿戴设备的定价问题等,都将影响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