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博空调、微信空调、智能家电照进现实

今天,阿里巴巴、美的宣布进行云端战略合作,构建基于阿里云云计算的物联网开放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不少业内人士来说,这被视为互联网重塑传统制造业新浪潮的发端。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物联网企业,工业时代的“数据黑匣子”被打开。传统制造企业终于可以像互联网公司一样,精准掌握海量用户数据,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美的等家电厂商,也终于具备了战胜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的可能性。

  这并非智能家电的首秀。

  早在去年9月,海信就联手新浪发布了微博空调。新浪微博为每台海信微博空调设计了微博页面,用户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实现微博账号与海信空调设备绑定,直接通过发送私信对空调进行操作。任何安装绑定了新浪微博的智能终端都可以用来对空调产品进行控制。用户可以看到所绑定空调的使用状态、环境数据状况以及舒适度排名,给空调留言完成温度调节等操作。

  “总觉得这个功能很鸡肋啊,平时在家用遥控器比发微博操作空调更方便。而不在家的时候,按照一般人的习惯,也不会去开空调。”网友“往是”在腾讯科技的一篇智能家电的报道中留言。

  两个月后,全球白电大企业海尔又联手腾讯,推出全球首款微信空调。用户只要扫描海尔微信空调上的二维码或者关注海尔智能空调的公众账号,并绑定家中的智能空调就可以实现微信操控。用户不仅能完成开关指令,还可通过用语音、文字输入等方式调节空调,还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测房间的PM2.5。

  记者在海尔天猫旗舰店搜索看到,一款具有物联网功能,可以实现微信远程遥控的天尊系列空调,2匹的315促销价在17999元,原价则为19999元。相比其他系列的产品,这个价格高出近四五倍,买者寥寥。

  “现在的智能家电,无论是智能空调的微博、微信、手机APP远程控制,或者是智能电视的语音控制,以及洗衣机的物联网远程控制等,都是基于硬件产品思维下的交互方式智能化,都属于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功能。”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就智能白电产业链环境来说,如何在上游引入大量IT、互联网等软件应用和内容技术人才和企业的参与才是关键,“此次美的和阿里合作在这方面算是一个突破,但我们暂时还没看到更多有价值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