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终端战役打响综合布线不得不动摇

从发展情况来看,智能终端市场增长之快超过很多人的想象。智能终端终端战役开始打响,综合布线作为信息通信产业的基层架构,不得不受之而选择不动摇。而作为全球最大智能终端市场的中国,综合布线行业不得不思考如何顺应大趋势,寻找属于自己的智能终端应用市场,并考虑如何方可站稳智能终端产品市场,以防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变得越发激烈。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相关推动与落实,激发了智能化领域迈向新的里程。另外,我国3G网络商用日趋成熟,加之4G商用已进入正轨,国内智能终端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各类IT企业已纷纷抢滩智能终端应用市场,智能化终端产品便成了行业市场新宠儿。在智能化领域一直扮演着基础角色的综合布线行业,不得不思考如何站稳智能终端产品市场,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变得越发激烈。

  智能终端市场已进入高速增长期

  根据IDC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季度跟踪报告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增长45%,其中智能手机增长64%,平板增长77%,而PC市场则下降12%。据相关资料获悉,2013年前11个月,国内智能终端出货量超过3.8亿部,同比增长超过70%,市场占有率突破70%。

  

 

  2013年是颠覆的一年,2013年底消费类智能终端保有量达到7.8亿台,比两年前的智能终端保有量翻了3倍。每天IT应用环境都在发生着变化。未来中国将从移动终端带动的智能终端市场爆发阶段逐步向成熟阶段发展。但是产品、市场、应用、技术的变革速度不会变慢,每天更多新鲜的变化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预计到2017年底消费类智能终端保有量将达到12亿台,整体智能终端保有量将突破14亿台。预测2014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增长17%。一系列亮丽数据的背后,拉动了许许多多智能化产业新的发展,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销售深受各大企业关注,其技术的革新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将进入加速度,走智能终端应用之路更加成为未来的一个必然趋势。

  智能路由器开启综合布线走进智能终端应用先河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智能设备的出现,设置是否简单、WIFI信号是否够强已经成为现下消费者选择路由器时关注的重要因素,那个只要求能够连接电脑的传统路由器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而眼下,智能路由器华丽亮相玩转网络时代。

  在2013年3月,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楚云推出了国内首款智能路由器,短短一年时间,百度、小米、奇虎360、果壳电子和迅雷等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路由器。相比之下,智能路由器的系统会自动为用户配置,真正实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当传统路由器遇到智能路由器或将引发价格战

  价格战对传统路由器厂商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1年左右,无线路由器刚开始出现的时候,传统路由器市场也受到了今天智能路由器出现时一样的压力。那时做无线路由器的厂商很多,大家也都是先靠价格战来试图撼动传统路由器的市场地位。但恰恰是通过价格战,传统路由器市场完成了一次大洗牌,形成了TP-Link等市场寡头。如果这一次传统路由器市场也选择将价格战奉陪到底的话,智能路由器厂商能抗多久?

  有心人不难发现,目前杀入智能路由器市场的基本上都是互联网公司。对于这些公司而言,卖硬件从来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争夺流量入口,他们势必会想方设法地占领市场,低价显然是最快见效的手段之一。由于极客科技、百度等一些厂商已将智能路由器的价格定在百元以内,这势必冲击目前销量最大的80元至120元的普通路由器,给整个路由器市场带来巨大的变化。传统路由器厂商不得不被拖入一场惨烈的价格战,很难再维持之前的利润,“靠硬件赚钱”的模式也将难以为继。整个路由器市场环境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智能终端战役上综合布线不得不动摇

  近年来移动终端进入智能化发展阶段,所谓智能终端,是指除了具备通信功能外,能够像PC一样,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移动终端的总称。

  从发展情况来看,智能终端市场增长之快超过很多人的想象。而作为全球最大智能终端市场的中国,2014年智能终端市场持续其爆发式增长态势。在“智能时代”不仅终端产业本身发生巨变,移动智能终端也引发了整个ICT产业的颠覆性变革:互联网式开源、免费的终端系统软件制造方式、变革性的终端应用软件传播模式、超乎想象的移动交互体验、爆发性的应用、流量和模式创新颠覆了业界对移动终端原有的认知。移动终端引领的制造与服务的一体化创新和跨界融合深刻冲击着整个信息通信产业。

  智能终端终端战役开始打响,综合布线作为信息通信产业的基层架构,不得不受之而选择不动摇。尽管整体智能终端市场的价格暂无优势,,但是在1-3级城市无论是商用客户还是消费客户的价格敏感度都在降低,客户不再一味追求最便宜的产品,而是追求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当然,智能终端产品不能仅靠硬件厂商或互联网厂商单边发展,需相互发力中寻求融合,与此同时,相关协会、标准也需要发挥作用,迎接智能终端战役继续打响。因此,从以上对智能终端应用市场的前景分析再到智能路由开启先河的思路分析可得出,综合布线行业不得不思考如何顺应大趋势,寻找属于自己的智能终端应用市场,并考虑如何方可站稳智能终端产品市场,以防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变得越发激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