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外媒如何看待国际NFC的发展趋势

据IHS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的非接触支付正在快速的发展,未来五年内,全球的NFC设备出货量将翻四番。但是到目前为止,NFC支付仍然不能成为主流支付技术,那么随着NFC设备的增加,NFC支付能否获得消费者的倾心,使得触碰交易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据IHS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的非接触支付正在快速的发展,未来五年内,全球的NFC设备出货量将翻四番。但是到目前为止,NFC支付仍然不能成为主流支付技术,那么随着NFC设备的增加,NFC支付能否获得消费者的倾心,使得触碰交易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呢?

  对NFC未知的恐惧

  安全一直是支付行业最为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对于非接触支付技术也同样最关心安全问题。现在的消费者对NFC技术还不是很了解,特别是在一些媒体曝出的安全问题,消费者害怕NFC会有较远距离的盗刷。

  消费者比较担心在不熟悉的平台进行交易,对消费者的知识普及对于非接触支付来说非常重要。在收银点进行消费者知识普及是最好的,收银员可以第一时间回复消费者遇到的支付问题。但这也面临另外一个问题,许多商户现在仍然没有接入非接触支付系统,获得商户的认可才是首要问题。

  还有就是智能手机的安全忧虑,安卓手机安全性较低,近几年有许许多多的手机病毒出现在安卓平台,手机的支付风险大大上升,正是如此,消费者也对此有所顾忌。另一方面,据Juniper调查显示,随着HCE的到来,消费者对NFC的信心将有所提升,HCE技术将智能卡集成于手机APP当中,SE将通过云端实现,消费者的任何支付凭证将不储存在手机当中。

  NFC需要各方的合作

  基于智能手机的非接触支付发展一直比较缓慢,所涉及的商业角色包括信用卡公司、银行、手机制造商、电信运营商。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巨头苹果对NFC的不支持也一直被认为影响了非接触产业发展。Juniper调查还认为,苹果可能在2014年第四季度推出iWallet移动支付应用,通过BLE技术和一个第二空中接口,实现移动支付。

  虽然这绕过了NFC技术,但Juniper的报告称,随着苹果对移动支付市场的进入,将培养消费者对非接触支付技术的消费习惯,间接利好NFC的发展。

  此外,Visa在大量的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推行NFC支付,其中包括沃达丰西班牙、德国、荷兰、英国、意大利等分公司,Orange法国,意大利电信。万事达也一直在推动非接触支付技术的发展,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沃达丰德国等先后与之合作。

  虽然这些尝试尚不能把NFC支付推向主流,但是对于NFC来说,未来数月的安全提升、运营商各方推广、手机设备商的支持,最重要的事消费者和收银员的教育显得至关重要,在iWallet推出之前,NFC需要打一个漂亮的时间战。

【推荐阅读】
【原创】为什么我们看好NFC?
【原创】NFC短期看空 长线看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