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终端指纹识别尚无法逾越密码传统

在以往的传统里,我们置身与ID与密码的世界中,每天不管是否自愿,我们都在和它们周旋。在如今智能的热能的洗礼下,首当其冲进入我们生活的当然要属智能手机了,这个行业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从第一台智能手机的问题到近几年,无一例外,它们都在采用密码制。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以往的传统里,我们置身与ID与密码的世界中,每天不管是否自愿,我们都在和它们周旋。在如今智能的热能的洗礼下,首当其冲进入我们生活的当然要属智能手机了,这个行业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从第一台智能手机的问题到近几年,无一例外,它们都在采用密码制。而就在这几年,却发生了消费群体看来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指纹识别正渐渐走来。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三款具备了指纹识别的手机:iPhone5s、GalaxyS5以及HTCOneMax,这三款手机尽管都采用了指纹识别的技术和功能,但在具体的实际操作上,则不尽相同。

  每款不同的手机厂商的重心都不一样,比方说,在指纹识别这点上,这三款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虽然都是用于手机解锁和支付功能,但因为他们指纹感应器的位置不同,则在世纪体验中就显示出了优劣差异。

  首先,三星和苹果不约而同的把感应器放在了home键的位置,但由于品牌不同概念差异的原因,在世纪体验上往往也出现了不同的感受,5s贯彻以往苹果的概念:体型适中,便于单手持握。而三星则恰恰相反,再主张“大视野”的基础上,屏幕随着更新换代也愈来愈大,现如今到了一个并不能单手轻松持握的地步,这样即使在home键上放置了感应器,在实际操作当中,用户需要两手操作,并不能单手进行指纹解锁,也就不能达到像苹果那样一气呵成的感觉。

  至于HTCOneMax,它和GalaxyS5一样都使用了来自Synaptics的指纹感应芯片,所以也需要用“扫一扫”的方式来解锁屏幕。但问题就恰恰出在这里,HTC的概念则是将指纹感应区域设置在了手机的背面,这看似很“酷”,但在实际操作中缺不能给胡勇同样的炫酷舒畅感,在用户需要操作提示的时候不能直观的看到提示,往往会演变成用户的焦虑。

  在用户体验上,GalaxyS5和HTCOneMax的指纹识别反响不如不如苹果,其中最直接的原因是拥有相关专利的Authentec被苹果收购。在这之后,他的指纹识别系统就只用在苹果上,成为了“专供”。而在技术方面,Authentec毫无疑问是无可匹敌的。相较于被远远落在后面的其他厂商,苹果在这方面就更胜一筹了。即使Synaptics以2.2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正在开发同样技术的Validity,也无力改变现阶段技术落后的情事。

  作为全世界智能手机的超大型制造厂商而言,就算在指纹识别方面无法超越苹果,但每个厂商都有不同的品牌概念,由于注重的用户体验不同,所以造就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当今的智能手机市场的局面。

  虽然指纹识别必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但撇开指纹识别而言,几大厂商先进依然把持着相当大的用户群,而他们如今金本点还将落在“密码模式上”,因为这其实是“上了年纪的这群人在尝试使用网络时,最难以跨越的障碍”——在这个时代,生活到处需要密码在保护自己的隐私:银行,引用卡,在网络上的淘宝,支付宝都需要以密码为基准点畸形操作,而”密码模式“无疑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观念,观念深了,想要改变现状就不像纸上谈兵那么轻松。随着一批批新的消费用户群慢慢去淡化去更换观念且任重道远。

【相关阅读】
指掌静脉识别 促生物识别成门禁领头
考勤机发展历程及生物识别技术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