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应用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医疗卫生领域作为物联网十大应用领域之一,目前已成为热点。物联网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医院的各领域和各环节,这已成必然趋势。医院信息化建设将向融智慧健康、智能医疗、感知医院为一体的“智慧型数字医院”时代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应用,是一个由简单独立的单系统应用,到系统的集成融合,最终融入区域平台的循序渐进的过程。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医疗卫生领域作为物联网十大应用领域之一,目前已成为热点。物联网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医院的各领域和各环节,这已成必然趋势。医院信息化建设将向融智慧健康、智能医疗、感知医院为一体的“智慧型数字医院”时代发展。
       医院物联网,从广义而言,包含了现有医院信息化的所有领域,涉及广域网、局域网、无线网、传感网、3G、4G等网络应用领域;而狭义的医院物联网仅指传感网。
       传统的医院信息化与传感网密不可分。医院物联网应用就是将信息传感设备,如无线射频识别装置(RFID)、生命体征监测设备、红外感应器、温湿度传感器等,安装到医院的各种设备、设施和环境,包括人体上,通过有线、无线、卫星通信等各种通信手段,融入医院大规模开放式一体化的医院信息系统,从而实现即时信息共享、智能识别、远程监控、自动报警等功能,应用于医院患者管理、员工管理、设备管理、环境监测与管理等领域,转变医院运行和服务模式,提高整体运行效率。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应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由简单独立的单系统应用,到系统的集成融合,实现物联网技术的任意定制和接入的应用,最终融入区域物联网共性平台,实现无缝隙的医疗机构间以及社会的物联网。
       目前物联网技术在医院应用较为热门的,是远程智能健康监测、健康管理领域应用、患者生命体征医疗监测、心电遥测以及医院内各种健康信息的自助采集;通过各类卡、电子标签、腕带的应用,对患者进行安全管理;对员工进行门禁管理;对贵重医疗移动设备和物品的追踪管理;对环境进行监测管理;移动查房、移动护理工作站、移动心电采集、移动输液室管理、移动麻醉工作站、移动资产管理、移动点餐等。随着3G、4G技术的发展,基于智能手机的远程办公、远程视频监控、远程会诊、VIP健康服务等,都将有很大发展。通过3G通讯,医院可建立真正意义上的无缝隙急救绿色通道。将物联网、无线通信、地理信息系统(GIS)、移动定位系统(LBS)等高新技术与急救中心业务有机整合,建立“院前急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三位一体的EMSS急诊服务体系,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质量,赢得抢救时间。
       医院应用物联网可以创新服务模式,为居民享有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保障,改变传统医疗服务模式,使患者看病更便捷安全;可拓宽服务边界,增强系统融合,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最终使医院管理迈向精细化,医疗服务迈向人性化,医院环境控制迈向自动化,医院整体运行迈向智能化。
       物联网在医院的应用价值明显,医院需借助物联网向人性化、主动化、精准化服务的管理模式转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