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照度监控摄像机 黑暗中明亮的眼睛

何谓低照度摄像机呢?顾名思义,低照度摄像机是指在较低光照度的条件下仍然可以摄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目前CCTV产业的技术规格方面对此并无统一标准,因此也无法定义最低照度在何值以下可称其为低照度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夜幕的降临,预示着一天的结束,各种事物都在夜间休养生息,但夜幕却是犯罪分子们的天然掩护,很多罪恶都是在夜幕的笼罩下进行的。据国际上统计的数字来说,治安案件发生基本90%以上都是夜间,因此我们说,夜间监控比白天监控更重要。而且还值得注意的是,拿北京来说,虽然也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但大部分城区在夜深以后也都比较暗,这些因素都相应地催生了低照度摄像机的诞生。

  何谓低照度摄像机呢?顾名思义,低照度摄像机是指在较低光照度的条件下仍然可以摄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目前CCTV产业的技术规格方面对此并无统一标准,因此也无法定义最低照度在何值以下可称其为低照度摄像机。

  最低照度是人们评价摄像机对亮度灵敏程度的一个指标,该数字越低,说明摄像机灵敏度越高,性能越好。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诸如光圈、镜头质量、图像传感器(CCD或CMOS)的质量和大小、增益大小、曝光时间等都会影响到摄像机的画质。

  CCD和DSP相配合

  在众多因素中,最能够影响低照度摄像机处理能力的两个主要因素分别为:CCD和DSP,其中前者决定低照度的成像效果,而后者决定画面质量是否清晰、稳定。

  CCD的尺寸大小对成像效果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可以说CCD的尺寸大小就是感光器件的面积大小,CCD像素数目越多、单一像素尺寸就越大,捕获的光子越多,感光性能越好,信噪比越低,收集到的图像就会越清晰。比如1/3寸的就比1/4寸的通光量要高50%左右,而1/2寸的通光量则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成像面积较大,光通量较大,光照度要求低)。

  DSP芯片的处理能力也是很关键的。如果本身环境中光线很暗的话,可以通过优良的DSP进行校正和优化,将信号放大到一个比较好的值。如此一来,摄像机的噪点及照度都会比较低,因而也能得到比较清晰的画面。可以说,DSP对噪点的处理在提升低照摄像机画面质量上其关键作用,也是体现各厂家摄像机性能差异的一环。

  后自动聚焦技术

  多数固定焦距的低照度摄像机在白天的(可视光线)效果更好,因为焦距对波长较短的光线更敏感。晚上切换掉红外光滤波器,使近红外光进入的时候,摄像机就会因为较长的波长而失去焦点。

  现在一些厂商针对这种情况特别开发出一种自动后聚焦(ABF)技术,在焦距转换之后,可以自动调整传感器的位置,保证低照度摄像机的夜视效果。从彩色模式转换到黑白模式时,具备(ABF)装置的摄像机在CCD位置上自动进行精确调焦,从而精确地实现后焦。这就解决了传统摄像机在取下IR滤光片后图像会变模糊的问题。

  另外,具有自动后焦调整功能的产品可以通过轻触单一按键进行自动后焦调整。当从彩色模式转换到黑白模式时,CCD位置会自动调整,以确保全天提供准确聚焦。

  数字降噪的作用

  什么是数字降噪?即模拟摄像机通过一系列的模数转换,数模转换,用数字信号处理的方式降低图像噪声,称为数字降噪。由于图像噪声的出现是随机的,因此每一帧图像出现的噪声是不相同的。数字降噪通过对比相邻的几帧图像,将不重叠的信息(即噪声)自动滤出,从而显示出比较纯净细腻的画面。

  此外还想提醒大家的是,在现场安装过程应该注意安装的角度、位置,这样也可人为地避免一些较强的光线,另外还可通过抑制强光技术来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