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行车玩出新花样 自动导航安全警告显智能

  自行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大家对自行车也非常的熟悉。当现代化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自行车会被取代吗?答案是不
资讯频道文章B

  自行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大家对自行车也非常的熟悉。当现代化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自行车会被取代吗?答案是不会的。自行车对于现代人们的意义,不只是代步工具,它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也是运动健身的好方式。在以前,自行车走的是平民路线,但是现在,自行车也走高端市场。为自行车爱好者们设计的自行车也将高科技、智能产品应用了上去。自行车的安全性能和智能性让骑车者有更好的体验。

  最初的自行车是纯脚踏动力的,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这种自行车曾经是最时尚、最流行的交通工具。在中国历史上有“新四件,旧四件”之说,自行车就是“旧四件”之一。一般我们用的自行车也即是这种纯脚踏动力的自行车。在自行车的改良上,一方面是抗震减压、双轮加速等性能上的改良,另一方面在外观设计上追求时尚大方的色彩和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原理。

  而最近,加拿大一个叫Vanhawks的人和他的团队,设计了一款名为Valour(英勇)的智能自行车,携带多个传感器,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骑行体验。

  Vanhawks设计的Valour(英勇)智能自行车

  Valour的碳纤维车架仅为7.35公斤,通过应用程序,能将手机与自行车通过蓝牙4.0进行连接,该应用程序支持iOS和安卓系统。用户只需要将目的地输入到应用程序中,就能够通过自行车内置的“turn-by-turn”导航系统进行导航了,其表现方式为:该转弯的时候车把手上的LED闪灯会给你相应的提示。

  Valour自行车的传感器们包括加速度计,磁力计和速度传感器,除了为你导航,自行车还能自动记录你在一段路程中所消耗的卡路里,骑行速度和距离。它还能扫描你所采用的路线,并为你提供更多路线选择来帮你避开一些难走的路段。

  道路上的大多自行车骑行者都会选择自行车道,而自行车道往往都靠近机动车道,存在着安全隐患。基于这一点,Vanhawks在自行车中内置了一个“盲点检测传感器”,它被安置在自行车的后轮轴上。当它感觉到后面的车离你越来越近时,它会发出震动警告,提醒你向路边靠一靠,这种高智能安全警告简直比汽车还智能。

  Vanhawks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Valours能够上路,最终形成一个用户网络,通过这个网络,用户能够自行分享道路情况,比如坑洼,拥堵,危险的路段,来让其他用户选择更安全的路段出行。

  Valour还能自行充电,自行车自身携有一台小型发电机,通过前轮的转动来进行发电,Vanhawks称,只要骑车一小时,车上所有的电子设备都能充满电。另外从骑行体验来看,Valour自身也使用了相当不错的硬件,包括Shimano的刹车卡钳和变速齿轮。

  目前Valour已集资成功,Vanhawks之前表示希望Valour自行车能在今年10月份投入市场,现在看来这个希望马上就会实现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