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动化电流检测 插座变身节能家

  声光感应的开关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常见,为大家打来便利的同时还有利于节电,生活中非常需要这样能感知的器件,不光光是声光的感知,最好
资讯频道文章B

  声光感应的开关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常见,为大家打来便利的同时还有利于节电,生活中非常需要这样能感知的器件,不光光是声光的感知,最好还能对温度、湿度、烟雾、亮度、能源等独有感知能力。应用的范围也可扩大,比如在插座上的应用。

  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插座主要是用于电源分流,在安全性方面考虑的多些,在智能控制方面,也有像智能WIFI这样具有遥控开关功能的插座,但是在能源管理工作上简单的开关还不远远不够,利用传感能力来智能控制能源消耗才是解决的办法。近日,SAM就推出了这样一款带传感器的智能插座,可以感知外部环境的某些参数进而实现自主控制。

  SAM主打节能、自动化控制以及监测的特性。通过监测电流的消耗情况及历史数据的评估,智能分析用户的用电习惯,继而采用智能规则降低能源损耗。此外,SAM内置了包括温度传感器、动作传感器等在内的多个传感器,可以检测室内温度、亮度等参数,然后自主控制空调、灯光等相关器件以调节至合适的情景。

  其它一些应用场景如下:

  若检测到冰箱的电量消耗情况有较大变动,可能是冰箱工作状况不正常,SAM会给出警示;

  给手机充电时,能够监测相应电量,当手机充满电后会切断电源并给手机发一条消息;

  通过内置的动作传感器感知到某个地方人员或者宠物的走动;

  使用电动工具或者电烙铁等器具时,再不用担心用完之后忘记切断电源。

  除了单一插孔的插座外,SAM还提供了另外一种带三个插孔的插座,称之为SAMStrip。Strip还带有两个USB充电口,可提供2.1A的输出电流,充电完成后会自动切断电源。SAM使用WiFi连接,支持802.11/n协议。

  这样的插座基本上能满足人们对于智能生活的要求,起码不用再手动去遥控开关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