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学生发明防落钥匙门锁 防丢设备的春天在哪

  两名山东的小学生发明了一款音乐提醒的防落钥匙门锁,引发我们对防丢产品的思考。目前来说,防丢产品的市场并不太好,很多产品的用户体
资讯频道文章B

  两名山东的小学生发明了一款音乐提醒的防落钥匙门锁,引发我们对防丢产品的思考。目前来说,防丢产品的市场并不太好,很多产品的用户体验不够理想。防丢产品的未来在哪里?还在试验探讨中,希望能在不久的未来看到春天的来临。

  小学生发明“防落钥匙门锁”

  日前,在聊城举行的第29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威海高区第一小学郭睿、张庆隆两位同学的科技创新作品——“防落钥匙门锁”荣获山东省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家级评奖。

  通过在门锁芯中植入音乐芯片后,只要钥匙插入门锁,便会拨动音乐芯片的启动部位,音乐就会响起。只有将钥匙拔出后,音乐才会停止。

  这项发明是郭睿同学受父亲将自家门钥匙插在门上忘记拿下后被人拿走的事件启发,事件发生后,家人非常担心拿走钥匙的人会趁家中无人时来家中盗窃,郭睿因此萌生了给门锁安装防落提醒的主意。经过与班长的合作,实验各种方式之后,发现采用声音提醒的方式是最好的。这项小小的功能看似简单但是却很使用,有很多人也常常会发生忘记拔钥匙的情况,而一般发现钥匙如果被别人拔走后,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不等不选择将门锁换了。这个防落的发明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

  防丢产品遇瓶颈

  在生活当中,我们也常常会发生丢三落四的情况,怎样防止此类事情发生,以及在找不到东西之后怎样快速找到?市面上有很多的防丢器之类的东西。

  蓝牙防丢

  蓝牙4.0技术让蓝牙技术在防丢器中的应用掀起小高峰。这些产品的基本功能大致是:依靠接收蓝牙信号的强弱判定相隔距离,一旦超出距离手机上相应的app就会发出警报给予提示;同时在有效范围内,还能通过手机app让贴片发出声光等信号以协助寻找某种绑定好的物品。

  但是经过对部分蓝牙防丢器的测试使用,发现蓝牙防丢产品还是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首先,不考虑墙,门窗玻璃等障碍物的干扰,蓝牙防丢器的信号准确度还是不够,即便让手机和防丢贴片保持静止,信号反馈的位置还是不稳地。另外,受蓝牙传输范围的影响,一旦物品离开了蓝牙信号范围就无法确定位置了,也就是说,在找不到东西的情况下还是只能先大海捞针的搜索信号,如果东西距离非常远可能就完全无法找到了。虽然部分蓝牙防丢也是具有追踪功能,能将位置信息或图像之类的呃传输回手机,但是总体来说效果不理想。

  目前有提出将信号联网,在你不能到达的范围,如果有其它人检测到了你的物品信号也可也通知你。这项功能被建议用在宠物身上。

  手机防丢

  每年,人们丢失最多的大概就是手机和钱包了吧,尤其是现在大家都使用智能手机,各种手机的价格也不菲,很容易成为窃贼的目标。而手机一旦丢失,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一般很难寻回,虽然很多手机有防盗追踪功能,但是窃贼们的手段也很高,而大部分人恐怕也不知道如何通过手机自身功能追回。对于有些人来说,手机丢失的损失不是手机本身的价值,而是手机内信息的价值。现在又很多人的信息都是通过手机来验证的,比如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宝等,许多个人账号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更改密码,一旦小偷利用这些信息造成的损失不可估计。为了保护各人的信息安全,美国提出让手机也能拥有自毁的功能,当手机被盗走后,可以通过远程遥控,让手机自动销毁所有数据,保证信息安全。

  防丢、防落的产品很多,手机、钱包、宠物、钥匙等物品需要做防丢防落工作,但是实际生活中,这些设备还是用的比较少,一个原因是这些设备对很多人来说还不熟悉,可能年轻、追求时尚的会用的可能性比较大;另一个原因与其本身的功能技术也有关系,很多使用过这些设备的人的感受并不十分满意,也导致了防丢设备火不起来。而产品的定位比较局限,简单的丢失寻回或报警的功能太单一。但是从实际来说,这种功能还是很多人需要的,要是能有一款真正实用又方便的防丢软件,或许也能带动整个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