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 如何防范物联网上的猖獗攻击?

  大多数恶意攻击瞄准的是最终用户设备,例如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攻击针对其他联网设备,但最终这将会逐渐增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多数恶意攻击瞄准的是最终用户设备,例如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攻击针对其他联网设备,但最终这将会逐渐增加。攻击者可能不会渗透到你的联网冰箱,改变你的购物秩序,但他们可能会瞄准报警系统和汽车公司。不要将所有安全努力放在用户设备上,还应该注意其他联网设备。确保你的物联网是安全的,保持更新漏洞,这可以帮助你在攻击发生前减少风险。

  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流行,2014年,你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事物变得更加智能。互联网上连接着数百万种设备,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设备运行着嵌入式操作系统,因此,它们也将成为吸引黑客的工具。网络信息安全研究人员已经论证了针对智能电视、医疗设备和监控摄像机的攻击。我们曾经见到婴儿监视器被网络黑客攻击,此外,在以色列,一条主隧道的交通被切断。据报道,两起攻击事件均是黑客通过监控摄像系统进入计算机系统造成的。

  主要的软件供应商已经知道了如何通知用户,以及如何为用户修补漏洞等解决措施,但是对于那些安装了小型网络应用程序的公司来说,他们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即将面临的安全问题。这些嵌入式系统不仅容易受到攻击,而且缺乏发现漏洞并及时通知用户和企业的途径,而且他们缺乏简易的终端用户操作方法来修复这些新的漏洞。因此,物联网时代,我们建议企业在采用更多样化的网络应用的同时,部署有效的网络准入控制,同样地,消费者也需要相应地提升安全意识。

  目前人们使用的很多设备都是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例如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嵌入式系统,手机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如速度传感器、位置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高度传感器等等。一部手机基本可以把一个人大部分的生活行为记录下来,如通过GPS能够记录位置信息,从位置信息中可以分析出个人的消费行为、业务行为等等;加速度传感器会反应个人的交通行为,是乘坐地铁、汽车、公交还是走路等等。

  我们会发现,物联网已经把人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把每个个体进行了很细的量化。不只是手机,现在的汽车也有嵌入式系统,还有智能手表、医疗设备起搏器等等。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被信息采集传感器包围的时代,而这些个人隐私信息很可能被别有用心的黑客获取和利用。

  2014年虽然不会出现移动版的Stuxnet病毒,我们认为网络罪犯会将注意力转向比常规的SMS欺诈更广的系统平台,包括可以控制家庭用电量、冰箱的温度等的家庭自动化设备,以及功能性软件,例如远程登录控制面板,可显示以及确认家中可能在家的成员或设定时间段内该情况。这必然会带给网络罪犯份子通过网络"洗劫"家庭用户的不法的想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