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护理对讲系统主要设备技术要求

  该系统选用的产品有必配的主机(含:模数主机、IP网络高级主机、IP网络拨号式高级主机、IP网络医生主机、IP网络电话接口转换器)、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该系统选用的产品有必配的主机(含:模数主机、IP网络高级主机、IP网络拨号式高级主机、IP网络医生主机、IP网络电话接口转换器)、分机、防水开关(含:超薄信息分机嵌入86式分机、防水按钮等);还可选配其他系列配件有:输液报警器、三色门灯、声光警号、液晶走廊显示屏、点阵走廊显示屏、无线手表收发机、IP网络地址盒、病区门口机等。

  IP网络护理对讲系统的主要设备技术要求应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可与HIS连接,读取、调用HIS数据;

  ·智能触摸式操作,彩色液晶屏显示之;

  ·可对分机设置特护、高级、普通三种护理级别;

  ·护士站主机间可双向可视对讲、可相互托管;

  ·病人可呼叫护士及对讲;

  ·卫生间可向主机进行紧急呼叫;

  ·医生与护士站可双向呼叫并可视对讲;

  ·护士站主机可对通话过程进行SD卡录音录像;

  ·护士站主机可对所属的分机进行广播或喊话;

  ·当病床分机呼叫护士站主机超时无应答时,系统可将分机的呼叫上传到其他指定的值班主机上;

  ·分机有护理增援、电视伴音、灯光控制、输液报警、呼叫护工等功能;

  ·病人床头可装护理标识来显示护理等级、计量、饮食、隔离、过敏多种状态标识;

  ·采用Linux系统,可跨网段跨路由,可在线检测病区门口机状态。

  系统架构

  1.护理总控中心

  嵌入式安装一台10000路的高级别IP网络拨号对讲主机,用来完成对分控47个护士站的管理,在夜间或者分控护士站需要托管时,就能直接收到病床或卫生间的呼叫并实施对讲。也可液晶显示多个病床、卫生间的呼叫号,并保持呼叫状态。平时可对所有病房播放音乐,若遇特殊情况时可对所有的护士站进行消防广播。另要进行录音,记录报警日志、呼叫开始时间、呼叫等待时间、通话开始时间、通话时间,并能对已录下的录音文件进行查询播放,也可将录音文件导出至电脑进行播放。

  因护理中心主机通过网络安装,需配有一台IP网络地址盒,该总控中心还具备:

  ·与医院HIS系统对接,以供护士站对讲主机读取和调用HIS数据库;

  ·用于管理主机和病床分机的IP地址注册查询、SIP服务、音视频代理;

  ·预装操作系统、数据库及软件。

  2.护理分控室

  共有47个分控护士站,每个分控护士站装有一台模数主机,主要工作:当病房有呼叫、对讲时,护士站的主机上会有不同的指示标志来区分;护士站与病房双工通话,语音清晰、不失真。能根据病房的等级设置护理级别来进行优先处理;同时有多个病房呼叫时护士站主机能记忆保持,无人接听可自动存储病床或卫生间的呼叫号;护理人员临时走开都要随身配带一个无线手表接收机,随时知道病房的呼叫信息方便赶去及时处理;另护士站要能调节白天、晚上病房的呼叫、通话音量。

  3.病房

  每个病房根据病床的数量来配置分机,一个病床一台分机,一个卫生间一台防水按钮。平常病人检查完毕休息时可自行通过分机来收听FM电台广播;每台分机上都带有手持呼叫器,让病人能随时拿着进行呼叫、对讲及解除。病床分机上要设有输液报警器接口,一旦病人输液、输血完毕,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输液报警器能自动阻断输液,并通过分机向护士站发出报警信号。每个病房外要求接有门灯,呼叫时门灯一直闪亮,提示该病房有呼叫等待处理。每个卫生间的按钮除了能防水珠、水雾,在潮湿环境下也不影响正常工作,病人在卫生间出现紧急情况可通过防水按钮的拉绳、按键来实施报警。另每个病房门口的三色门灯会在病床呼叫、卫生间报警、输液报警,30秒后无人应答时,三色门灯会呈红、绿、蓝三色交替闪亮,以提示需要加急处理。

  4.走廊显示屏

  每道护理走廊都配有一台显示屏,用来显示所有病房的呼叫号,显示屏并能根据不同病床护理级别进行闪烁,也可更换成滚动显示呼叫房间号、病床号及护理级别。无呼叫时要滚动显示年、月、日、时间及“保持肃静”或礼貌用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