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成局域网 要靠IT圈来救?

前几天,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发布了一个新产品叫路宝盒子。这个东西让车联网概念在这次大会上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前几天,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发布了一个新产品叫路宝盒子。这个东西让车联网概念在这次大会上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据报道,当天腾讯公司发布路宝盒子,并成立i车生活平台,正式宣告进军车联网。甚至称业内认为,腾讯选择的是汽车上的标准化入口,新的竞争即将开始。

       看,IT圈的大佬们又开始在抢什么入口了。前一段时间,快的和滴滴打车也是价格战那是打得非常灿烂,在消费者开心的同时,背后的两个IT界大佬腾讯和阿里巴巴那也是烧钱烧得心甘情愿。因为,他们知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入口非常重要,谁霸占住了入口就等于赢了整场战斗。汽车圈呢?这可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于是,腾讯的路宝盒子出现了。

      车联网大概的定义就是,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X(X:车、路、行人及互联网等)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网络,是能够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 服务 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

       定义看起来很乏味。想象一下,如果通过车联网,可以实现马路上汽车的自身信息的采集和汇聚,通过计算机去处理,从而计算出不同车辆的最佳路线、及时汇报路况和安排信号灯周期的话,会不会让你联想到电影里面,乘客可以解放双手,所有车辆都可以自动驾驶的场面?这只是一个应用方面。然而,现实却遇到了很大困难。因为,汽车离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车企推出的车联网 服务 ,有谁愿意埋单?仅仅是什么上网页、看股票、甚至是可以看微博这样的内容,其实都是华而不实。现在谁没有一个手机?比你在车上用那个不太灵光屏幕方便多了。

       另外,车企之间的利益竞争,也让车联网成为一个美梦而已。在大家都以各种品牌为界,封闭在各自领域的情况下,难道这个车联网不像是一个同品牌车主之间的局域网?

       因此,在现有情况下, 互联网 怎么也颠覆不了汽车圈,所谓的电商也只能打打酱油。而像谷歌这类IT科技企业,想到的思路也只是与车企合作,在车载智能系统上想办法。此次腾讯推出的路宝盒子,可以说还是利用其社交优势,在车上建立一个车联网的生态圈,就像微信在手机上一样。不过,就如同上面所述,手机大家都有,功能也很齐备,凭什么让车主去买这个盒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