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问智能分析

  所谓的IVS(Intelligent Video Surveillance)视频分析器是指使用最先进的智能型影像分析监控技术依据用户事先设定的安全规则,分析来
资讯频道文章B

  所谓的IVS(Intelligent Video Surveillance)视频分析器是指使用最先进的智能型影像分析监控技术依据用户事先设定的安全规则,分析来自监视设备所回传的影像,并针对任何违反规则的行为发出警讯,侦测并回应任何潜在的危机及威胁,有效增加用户原有监控系统的功能,将监控系统被动的事后搜证,提升到主动的事前预防及报警的层次。

  现阶段智能监控分析的应用与优势

  智能安全监控 IVS(Intelligent Security Surveillance)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应用在事件发生前减轻威胁,捕捉最重要的影像证据,智能化您的业务营运、风险管理。通过视觉运算,从非结构化影像抓取结构化信息,从监控人、车、资产等的行为与状态,发现潜在的风险,在第一时间侦测与解决事件威胁,避免不可控制的危害发生,并且融合现实世界中的物理监控与虚拟世界中的网络监控信息,让安全监控滴水不漏。而IVS的优势则在于可实时侦测与处理突发事件,如交通事故或非法侵入;可实时发布重要事件的影像内容,为决策者提供影像分析与统计报告,以增强决策的基础;可以开放式架构支持业界的标准格式、结构化数据、模拟/数字的信号流,可推播智能分析的影像内容到不同的频道与行动装置。参与本次安防工程商的智能分析测试专题的产品皆是以智能盒为主,那么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如何使用IVS以及IVS的优势是什么了。

  智能分析,那些不得不知道的事

  智能分析,不得不知道的10件事,这是一个台湾知名厂商所提出来的理论,在深入探讨智能分析产品时,尤其是在我们对产品评测后,觉得这10件事确实是智能分析使用的前提要务,想要使用具备智能分析功能的产品就必须知道这10件事,现我们将这十点分别进行整理。

  1、IVS智能分析基于的标准

  智能分析的开放与否以及是不是基于标准的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影像智能分析不能是封闭的技术。为达到终极的效能,影像智能分析必须兼容于市售的网络和视频设备。

  2、实时分析 VS 事后分析

  对于影像智能分析来说,实时监控与即时报警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潜在、即将发生的安全威胁事件,我们没有时间于事后调阅录像。影像智能分析系统必须在威胁的征兆发生时就立即侦测到,并于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以便采取适当行动来避免意外发生。

  3、侦测模式是否有弹性

  由于成本的考虑,针对每台摄像机,大多数影像智能分析系统仅支持一个或两个数量有限的侦测模式。对于一个有弹性的系统来说,固定一个或两个侦测模式是不够的,且不符合现今社会的需求。大多数企业等组织,不论是公营或私营,都需要在单一地点侦测数个不同类型的安全威胁,在其他地方也需要侦测到许多不同的威胁。

  4、能否克服环境干扰

  环境条件是另一个能够成功布署影像智能分析系统的关键因素。分析系统必须能够在室内、室外、白天、黑夜、人造光源、刺眼阳光、恶劣与变化极大的气候环境下皆可操作。同时也必须有修正背景干扰的功能,如摇晃的树叶、移动或静止物体的投射阴影、光线的变化和不可预测的天气因素,如乌云、下雨、下雪、冰雹、刮风等。

  5、是否稳定、可靠

  现代的影像智能分析系统较以前更为进步,准确率更受到严格的要求。几乎每个影像智能分析的厂商都声称自己的系统在业界具有最高的准确率,检测中的准确率高达95%以上且误报率极低(FAR/ NAR)。听起来很吸引人,问题是,这是在什么环境条件下测量的?是否真的可靠?在理想、光源可控制且没有天气影响的室内环境?在刮风下雨的朦胧室外也是一样的准确率吗?不同的环境其实是会左右影像智能分析的结果。

  6、是否可扩展

  同样的,每一个厂商也会宣称,他们的系统未来具有扩展性,允许你一次添加一台摄像机,逐步将系统从十台扩充至一万台摄像机。真的这么好吗?需付出多少成本?在这个话语里,影像智能分析软件的容量可能远超出支持的硬件。一般典型的系统配置中,每台监控摄像机会将影像传送到中央服务器,再利用分析软件辨别接收到的视频是否有安全漏洞或出现可疑行为。但他们并未告知你,传统的服务器最多只能支持到16 台摄像机。所以,当您增加第17 台摄像机时,就必须购买一台全新的服务器。你为了一台新的摄像机、新的视频编码器及相关的网络设备而被迫增加成本时,非常有可能会超出预算。大部分的客户都有成本效益门坎,当他们增加第17台摄像机时也同时多增加4、5 台摄像机,如此一来便可将新买的服务器的成本合理化。在财务上,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商业行为。但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如果为了达到成本效益的门坎而做出的妥协是有风险的。

  7、用户是否负担得起

  由于所有的影像智能分析系统都是可扩充的,问题是,你是否负担的起?如果在不同阶段的扩充需求下,单独增加一台摄像机的成本就会带来沉重的负担,那么系统要扩充就非常困难。在考虑预算和扩充性时,必须将每台服务器可处理的摄像机数量当作一个重要依据,如此以来才能在最低成本下达到最有效的系统扩充。

  8、需要搭配什么样的摄像机

  IVS搭配选择正确的摄像机和选择正确的影像智能分析盒是一样重要的。当然,你需要的系统必须能支持市场上全系列的摄像机技术,其中包含模拟、数字、IP、热感应等,也代表它能够整合既有的监视系统。你不需在所有的地点都装设高档的摄像机,因为并不是每个地点都需要。你可以根据每个地点的特殊环境,在符合相应的环境条件来选择摄像机的类型,在负担的起的价格范围内将摄像机的成本优化,否则影像智能分析有可能带给您沉重的负担。

  9、是否容易上手、简洁易用

  因为每年安全部门的人才流失率非常高,所以培训的时间与费用往往造成部门的沉重负担。寻找一个可直觉操作的系统,容易上手且迅速学会是非常重要的。

  10、自身IVS需求是什么

  请先了解您的具体安全需求,再寻找最适合的系统,这才是最有效率的解决方案。影像智能分析涵盖了许多领域:周边安全、入侵检测、涂鸦和破坏、人身的安全、建筑安全、移动或被盗的目标侦测、违规停止车辆、车距太近、人群动态等等,且分析的项目越来越多。重新审视您目前的安全策略,并清楚了解现有的监视系统。亲自检查将要使用的影像分析设备,巡视既有的财产设备,并在平面图上标示出安全弱点。

  结语

  了解了上述十个前提,在使用IVS智能分析产品时,不管它是嵌入在前端摄像机或是智能盒,或是在后端的DVR、NVR及管理平台软件上,才能更充分的掌握产品的特性及应用方向,也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智能分析的效果出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