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路由器:已成新入口

写在前面的话: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丝毫不起眼的路由器正在成为兵家必争的上游入口。本文作者丁丁指出,其实,路由器在极客们的手中,早已超脱了传统的路由器概念,变成了兼具各种功能的神器。同时,随着硬件的升级以及安卓系统的支持,路由器具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正在成为下一个被颠覆的市场和被争夺的入口。路由器,这可能是你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小
资讯频道文章B

      写在前面的话: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丝毫不起眼的路由器正在成为兵家必争的上游入口。本文作者丁丁指出,其实,路由器在极客们的手中,早已超脱了传统 的路由器概念,变成了兼具各种功能的神器。同时,随着硬件的升级以及安卓系统的支持,路由器具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正在成为下一个被颠覆的市场和被争夺的 入口。

   路由器,这可能是你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小物件。外观丑陋,工作时还闪着一些看不懂的小灯。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当上不了网时,这东西才会被我们 从落满灰尘的角落里用手指头捏出来找原因。然而,也许你不知道的是,路由器产品和市场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甚至成为了又一个硝烟密布的入口。

1、在DIY极客们手中,路由器早已变得很时髦了。

   路由器的这种改变,还要感谢思科。自从基于Linux系统的思科WRT54G路由器源码公布以来,OpenWRT及DD-WRT、Tomato 等路由器衍生系统逐渐成为玩家的最爱。其中,OpenWRT更是以支持的路由器型号齐全而著称。现在,ARM、MIPS、AVR、X86、PowerPC 平台的路由器里,都可以找到OpenWRT的身影。

    正所谓绳命不息折腾不止,由于路由器厂家的产品越来越多的采用了最新的芯片,配合开源的固件,玩家们把小小的路由器折腾成了各种神器。给路由器 增加AP功能、QoS流量控制、脱机下载、NAS等这些都是小菜,很多玩家甚至把路由器当成机器人的大脑来控制机器人的动作、或者把路由器改造成家庭网络 监控摄像头来保卫家里的安全。

    百元以内的普通无线路由器让玩家们赋予了千元企业级路由看着都眼热的神功。小小的路由器在玩家手里成了一台电脑,通过安装不同的软件,几乎可以实现任何功能。

也许,你天天访问的某个论坛,就是跑在一台不起眼的普通无线路由器上。

2、市场上出的路由器也已经不再只是路由器了。

    当然,以上所说的只是DIY领域的玩法。在消费级市场,路由器的外观及功能也在发生着改变。路由器的外观越来越个性化,有的路由器即使一直放在桌面上也不会惹人烦。

    功能方面,几年前,D-LINK的云路由就提供了智能终端远程管理功能。锐捷的最新灵动天线可以自动探测无线设备的位置,将信号波束指向无线设备,提升信号强度,规避了全向天线覆盖范围小的弊端。

    WiDi、DLNA、AirPlay等技术也让人们越来越享受WIFI无线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迅雷最近也与磊科合作,让最普通“白痴”级用户都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轻松实现迅雷远程下载。带电池的迷你路由甚至能够变身为一台无线影音播放器……

3、安卓OS给路由器带来新想象力。

     目前路由器的系统除了厂商官方的外,最流行的就是前面所说的开源OpenWRT之类的系统。而现在,同样基于Linux的Android系统已 经跑在了一些路由器的硬件上。最近TP-LINK的TPmini大眼睛因为外观和功能的“跨界”而受到业界的关注。这款带摄像头的无线路由器使用 Android原生系统,可以从Google Play市场安装运行多如牛毛的APK应用。连接电视机后,普通的电视机立即就会升级为所谓的“智能电视” or “互联网电视”。

     且不说这种产品是否“跨界”以及新产品的“商业模式”,单就使用Android这种开放性的系统,就让人们对无线路由器可能会有的下一个生态充满了遐想。

4、路由器正在成为新的、将被的颠覆上游入口

    硬件提升,安卓系统也已准备好,路由器正在成为下一个被颠覆的市场。更为重要的是,这个不起眼的设备还是一个更为要害的、上游的入口,因此,路由器也成为了各互联网公司摩拳擦掌的必争之地。

     比如,360可能要切入这个市场。最近,有消息称360也要涉足路由器硬件市场。从360之前的手机操作方式来看,如果360要做路由器,也应该会走“特供机”的路线。再比如,迅雷也已经与磊科共推的路由器使用了P2P技术。

    无数的“前辈”们,已经把现在的路由器打造成了一个类似于手机的智能的、开放性的系统,如果有公司要在路由器系统上面做文章,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那么,互联网视频公司如果推出路由器会内置什么样的服务?互联网安全公司呢?搜索公司呢?路由器,会不会成为互联网公司争夺的下一个入口?当互联网公司在“接入端”掌握了入口,我们的互联网又将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新形态呢?这恐怕是摆在所有互联网公司们面前的问题

(文章来源:搜狐IT)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