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个科技迷的智能家庭

美国旧金山的一位科技迷利用各种传感器和网络工具,把家中可以安装传感器和控制工具的电器“折腾”了个遍,然后整个房子就成了一个可以自动发推特、可以与主人互动的智能家庭。     从房子的外面看,这栋房子和传统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阳光明媚、气氛祥和,屋子里面摆设着现代化的家具,墙上贴着些壁画。  但是走进去仔细看,你会发现,卧室墙角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旧金山的一位科技迷利用各种传感器和网络工具,把家中可以安装传感器和控制工具的电器“折腾”了个遍,然后整个房子就成了一个可以自动发推特、可以与主人互动的智能家庭。  
  

 

        从房子的外面看,这栋房子和传统的房屋没有任何区别,阳光明媚、气氛祥和,屋子里面摆设着现代化的家具,墙上贴着些壁画。
 
  但是走进去仔细看,你会发现,卧室墙角的一盆那盆无花果树的土壤里藏着一个传感器,这个传感器还连接着一个小小的盒子。这个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植物土壤湿度的,而那个盒子则通过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进行着链接。这个传感器,只是Coates家中数量繁多的联网设备中的一员而已,Coates家中的联网设备有的负责检测房屋温度,有的负责守卫房屋不被坏人侵入。
 
  让我们比较好奇的是,Coates对所有的传感器进行了变成处理,让这些设备可以通过一个@houseofcoates的Twitter账号来自动发布推文,比如说:“@tomcoates(本文主人公Twitter账户)我把楼下的灯关了,黑天喽~”、“有东西在客厅走动,肯定有人回来了!”
 
  一个可以自己发推文的房子,也许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一些未来房屋的掠影,这应该就是“物联网”的初步实现。
 
  本文主人公Coates是一家物联网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在他的思维中,长久以来网络就像是装在箱子中的一个大脑,不能与现实世界进行联系。然而随着注入Lockitron远程门锁、Nest恒温器等可以联网远程操控物联网产品的问是,互联网与现实世界脱轨的状况正在发生改变。
 
  给家用电器联网可以让它们更智能、更易用,但是也会产生老生常谈的“安全问题”、“隐私问题”。
 
  Coates在组建这个智能家庭的时候,是用的都是一些非常便宜,方便购买的设备,比如说Belkin WeMo转动传感器,可以用来检测门、窗是否被打开关闭过,WeMo动作传感器,可以检测是否有物体经过某处,还有比如说可控开关用来控制灯泡的开关。硬件设备安装完毕之后,Coates利用IFTTT自动工具实现了物联网设备状态自动发Twitter的功能。有了IFTTT,Coates的房子可以完成在天黑之后自动开灯等功能。
 
不久之后,Coates的智能家庭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开始有人在Twitter上“调戏”它,Coates为了让房子看起来更有趣,就设置了许多有趣的自动回复,比如说有人在Twitter上@房子卖药品,房子就会回复说“主人身体健康,不需要伟哥!”Coates说,“现在它看起来就像是我的电子宠物,需要我的照顾。”
 
  当Coates走出家门随便走到一个地方用Foursquare签到的时候,它的智能家庭系统就知道“主人离开了。”
 
  最后,Coates说,互联网未来必将以各种各样地形式跟家用电器联系在一起,即使是呆呆的洗碗机、微波炉都可以联网,它们在完成任务之后,都可以自动发送信息到用户的手机上。

(文章来源:5联网资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