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凯文·凯利:未来十年所有东西都是移动化的

《连线》杂志创始人、著作《失控》作者凯文·凯利在2013腾讯智慧峰会高峰对话时指出,在移动化智能媒体时代,“大家并没有迟到,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十年所有东西都是移动的,而现在的移动化还是慢版的。对于移动化,凯文·凯利表示从现在到未来十年将不会在使用“移动化”这个词,将终结这个词,因为它将变成“我们呼吸的空气,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
资讯频道文章B

 

   《连线》杂志创始人、著作《失控》作者凯文·凯利在2013腾讯智慧峰会高峰对话时指出,在移动化智能媒体时代,“大家并没有迟到,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十年所有东西都是移动的,而现在的移动化还是慢版的。

    对于移动化,凯文·凯利表示从现在到未来十年将不会在使用“移动化”这个词,将终结这个词,因为它将变成“我们呼吸的空气,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未来十年所有东西都是移动的,而现在的移动化还是慢版的。

    凯文·凯利认为,移动化不仅局限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未来移动化的发展趋势将更加深入。移动化的概念会越来越扩展,渗透到生活当中的每一件东西,跟云连接起来进行实时移动连接。

    2013腾讯智慧峰会的主题是“智享先机,营领未来”,会议结合未来的智慧网络视角,整合国内外媒体领袖和营销大师的前瞻观点与案例,剖析中国网民的行为轨迹,探讨网络发展和数字营销的应对之策。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连线》杂志创始人、著作《失控》作者凯文凯利,实力传播全球首席执行官Steve King以及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领袖和营销领域精英共同打造一场今年最受期待的智慧盛宴。

腾讯科技对此次大会作出了全面的直播与报道。

以下是智能化媒体时代的变革及趋势论坛对话实录:

韩志杰:大家好!今天早上我们的主旨报告非常精彩,大家同意吗?茶歇之前两位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概念和角度,我想这个是作为很好的一个开始吧,因为我们这个阶段可以更多的来讨论,您能不能进一步分享一些呢?

凯文·凯利:我想强调一个事实,现在大家可能认为事情都已经发生完了,但是其实我们才刚刚开始而已,几乎还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呢,比如说已经过了十年了我们还是在开始的阶段吗,现在已经2013年了还是开始吗?事实就是如此,我们展望未来有很多的机遇,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的机遇,可以成为我们的领袖,成为一个创新的人,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因为这些事情还没有发生呢,很多事情没有发生,所以大家并没有迟到。我们这是初始阶段的开始而已,这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

Steve King:我想说的也是很类似,我的这个角度整个全世界其他的领导的广告人,每个人还是在婴儿学步的阶段,其他人都非常有效、有可测量的智慧,我们现在都还在这样旅程开始的阶段。我们所有的DNA,不管是我们还是客户和消费者,当然我们在不断地推出信息看受众是否接受,然后记住这些信息。现在整个的DNA已经变成全新的DNA,就是跟消费者的联系。可能我们会选对我们有利的潜力,我们现在确实真的还在这样爆破点,但是确实是在旅程的开始。

韩志杰:我们现在知道的一件事情,现在所在的激动人心的数字时代,有很多的可能性,有很多的机会提供给了我们。我觉得你们刚刚传达的都是非常正面的信息,说到移动性,刚刚刘胜义先生也说到了移动性、移动化,说到了移动性、移动化关键的因素,所以大家觉得对移动性、移动化有没有什么想表达的?

凯文·凯利:我很喜欢刘胜义说到三个移动化的原则,三个原则就是不仅实时,而且全天候职能媒体、以服务为导向,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到未来的十年我们可能都不再用移动化这个词,也会终结这个词,这已经成为我们呼吸的空气,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在未来的十年所有东西都是移动的,移动化不是特别的词汇了,现在我们说的移动化,在未来看现在的移动化都是慢版的。我觉得他说的这些对未来的十年都会成为所有的现实状态,所有的东西都会变成移动化。就算不移动的话,也至少是这个原则,变得非常巨大,无处不在都不会特别提到它。

韩志杰:没错,刚才的意思是说有更多的潜力,有移动化的潜力,是这个意思?

凯文·凯利:没错,就是这个意思。我们现在发展这种方向,并不仅仅说是移动化。这个趋势会更加深入,我们会考虑这个手腕上也会是一种移动化,也是现在发生演变的一部分。这种桌面考虑到在你墙上面的温度计,其实也是温度化的一部分,这个移动化的概念会越来越扩展,渗透到生活当中的每一件东西里面,跟云连接起来进行实时的移动连接。这个就是移动化。不见得移动化就是指平板电脑或者是说手机。

Steve King:我们把它叫做移动,比如说电话叫Phone,为什么叫Mobile,为什么叫移动电话。因为这里面可以在移动当中开车,你能够拍照片,能够进行分享,能够进行信用卡支付,这都是在移动终端发生的移动的趋势。现在大家最关注的是移动化的沟通,有很多沟通是你不想要的,不是你主动去接受的,还是垃圾邮件、拒绝的请求,我们可能也要找到一种方式确保要能够在许可条件下的分享和沟通,就是有这样的一种保障的移动设备。而不是说被动地来接受垃圾邮件、垃圾信息。现在我们还在这样的阶段当中,我们希望未来有这样的能力能够传达一些信息,比如说付费的广告。我们现在在做的就是交付的信息,仍然在交付一些可能消费者不想要的信息,他们不想看到、不想接收到的信息,这种情况还在发生。所以我们这个阶段需要度过,我们要有更多友好、可用的信息交付给客户。

韩志杰:作为市场人要考虑的是怎么样把你的信息发送给你的客户,你要确保他是符合适宜的,是跟他相关的,是这个意思?

Steve King:没错,我是这个意思。举个例子把亚马逊作为一个例子,从一开始的时候有人说从那里买本书?昨天晚上的晚餐说买本书,还推荐给你感兴趣的50款书。现在不会这样了,不会推荐给这些信息,直到足够了解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才会再来推荐信息。所以说足够了解之后再来沟通才会推荐,比如说凯文·凯利买了一个打印机,他可能完全不感兴趣。我们一定要能聪明地来使用掌握到的信息,确保我们推送出的产品和服务信息是他们所需要的,不然的话可能会失去这个行业的价值,如果一旦我们失去消费者的信心或兴趣的话。这一点要非常注意,怎么样能够进行有效的安排。

韩志杰:刚才他又强调了凯文·凯利说的怎么样使用大数据,用一些分析的工具来发现用户的洞察,就是有用的信息。

凯文·凯利:刚才说到技术内容的分享,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观察和概念,其实这是每天的实践,至少对于您刚才提到的方面是这样。刚刚说到分享的现象,还有对隐私的担忧,能不能对于这一点跟我们多分享一点,比如对于市场人来说需要注意什么?

凯文·凯利:其实现在还没有很好的答案,就是关于隐私的问题,就是之间的平衡,需要多大程度的隐私,还有这种不经过挑选的信息。如果说我们建立这样的许可制度,或者找到聪明的方法来处理,不要给他们过多无用的信息,而是给到客户浓缩、很小的蒸馏过的信息。如果我们看待隐私问题,作为观众关系角度来看待隐私问题的话,我想说的是关系技术,技术可以维持关系。不管你是从事什么业务的话,你跟客户有关系,建立了客户关系。比如你想安静下来不想说任何事情,或者想小声跟他说,所有的状态或者关系之间的状态。比如我朋友一年才见一次,不是所有朋友每天都要见,这种不同的物种的发展、不同关系的发展,其实跟客户之间的关系是不一样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们要知道像生态环境一样有一些客户你可以不太喜欢有声的交谈,不需要你过多频繁地沟通和交谈。但是有一些其他的客户可能比较健谈,喜欢听你说,这个就是大数据所要用到的力量。就是我们在对待人的时候进行区别化,而不是说大而化之,这需要有很多的时间和耐心来进行分析,但是时间和耐心往往是我们最缺少的。

韩志杰:没错,我记得看凯文·凯利的PPT的时候,前面有一张名利战胜了隐私。大家一般来说可能愿意想要分享更多,有这种心理状态?

Steve King:说到大数据,这本身是个很大的话题,在美国和欧洲也是非常广泛的一个问题。凯文·凯利就说到有一个区间,哪一些需要个人化,就是刚才一个图谱、一个平衡,左边一个极端,右边一个极端。一方面他们希望能够保留个性,就是说觉得他们重要跟不同,就是作为个人的意义,其实是很好的自我表达的方式。据我所知在消费者这方面,其实这种心态是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在政府,特别是说在欧洲政府有一种运动,不管是说英国的政府,还是欧洲的政府会限制你们触及消费者的过程,可能会改变我们触及消费者的方式,其实这个跟我也有关系。如果是说不断地推送大量没有经过挑选过、筛选过的信息,这种大量的邮件给消费者的话,有可能消费者会支持政府的限制措施出台。

如果你跟美国和欧洲的广告人讨论这个事情的话,他们会说确实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大家都在进行热烈的讨论。我们怎么样来推动这个讨论的方向,怎么样来积极的讨论。

韩志杰:Steve King说到数字推动增长,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广告的投放如何是落后支出的?

Steve King:没错,我就是从现在的情况来判断我们花在移动的时间和产生的收益,确实还没有匹配,确实有一定的差距。比如说跟电视是不一样的传统媒体,我觉得这个差距没有办法很长的时间得到弥补,因为有很多有价值的、有活力的。因为消费者这端发展的趋势非常快,所以说我们收益在移动端总是处于落后,比如电子商务,如果说移动终端的电子商务跟固定的媒体所产生的收益来比较的话,确实有很大的差异。我们做过预测我们的行动总是落后于现象的产生,我确实认为有这样的差距,有追上的势头。但是我不太确定能不能开发出移动的形式,其实这一点是很难做的。我们知道移动终端现在变得越来越大,比如说一些厂商苹果、三星他们的平板电脑尺寸越来越大,不能太天真地说把你的网站放到你的移动终端去,但是你的客户黏度没有跟上,所以不要盲目地去跟从。

广告也是一样,不能盲目地去跟从,不是说就是一定要在社交媒体出现,或者是说在移动媒体上和在固定媒体上出现的方式一定要一样,不用急于去跟风。我不觉得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移动终端的广告收益的百分比会和传统媒体一致。

韩志杰:我觉得这些都是合理的一些考虑,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会不会问你一些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客户会不会向你去寻求的移动解决方案?

Steve King:他们不仅需求移动解决方案,我们是不是有这种360度的解决方案,他们不会说你有没有移动战略,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想法能够跨多平台,既有付费的,又有拥有的广告,并且能够利用付费和拥有的广告有没有跨平台的战略。我刚才给到一个例子,说到创新的思维、团队精神,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这对于智能手机也是一样的,他们不会说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在智能手机上的广告,更多的说法是有没有全方位360度的解决方案。

三种这样的广告、全方位的战略能够跨平台、跨设备的,当然这里面就包括了移动广告。

韩志杰:我想你们两者都说到了全天候,就是持续在线的概念。对于市场人和出版商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凯文·凯利:实时在线“Always on”的概念,潜在意义上说我们知道大部分人,我们作为个人不一定需要实时在线,我们需要有一些下线的时间。但是有上线或连接的潜力可能性,我们有不同的水平,也就是一个区间,可能这个区间在不同的变化,需要说多大程度实现互联。我说到实时互联不是说双元,要么在线或要么下线,其实更多是在这样一个区间里面程度的问题,多大程度的把握。我们想某一个时间点多大程度想参与进去,不是说就是一个开关,要么就开,要么就关,而是不同的连接程度,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你一直在线的话也不可能保持同样程度的在线,而且我觉得下一步就是要进行这样的调整、变化,我们在线的方式和程度可以有不同程度的在线,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点进行在线,所以可能会有这样的演变。

韩志杰:有什么想法吗?

Steve King:我有两个感想,第一个很显然它的意义是我们实时在线,比如说你在进行消息产出的时候,你不可能是说单一的形式,你必须持续地进行内容的开发,要有参与性,要能够实现跨设备内容的制定,大家都了解我说的是什么。

我想更本质的一个区别,就是要随时准备倾听。也就是说这个内容你应该是倾听客户的需求,然后才开发你的内容,你要把你的信息内容适合他的需求。这么做的结果有两个,一个是可以跟他们的说法是一样的。但是你无法否认这个对话的内容,所以你必须要准备好,你要事先知道我不会完全掌控我的资产,因为要邀请消费者加入对话,就像现在来对话。可能谈话走向任何一个方向,可能是没有预料到的,这一点是关键的地方。比如说上周我跟一个全球的广告主进行会谈,了解了他们如何通过倾听来开发自己的广告,他们倾听了所有有关于他们品牌和他们竞争者品牌的一些对话,这是他们实时在线的一个方法。比如说这个人在说这个品牌,他们怎么能做到这一点呢?因为他们有社交倾听的一些工具,比如说Twitter、Facebook,还有其他不同的工具平台来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实时来倾听对话,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他们在听。

韩志杰:我想这一点我们现在就做了,我们的编辑组、广告组他们现在就是这样做了。我们回过头来看一下主题,就是智媒体。我想对于这个概念智媒体,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理解,您两位是怎么理解智媒体的定义和它的特点的?

凯文·凯利:这个智能有不同的层面,我想我们可以做聪明的决定,做一些智能的或者是聪明的小工具,变成智媒体。如果把它和一些普通的联系在一起,比如说我是养蜂者,可能每一个蜜蜂不算什么,但是整群的蜜蜂就有很大的力量了。我们这个十年要做的事情就是要了解一下怎么把彼此不认识的人联系在一起,把这种东西从YouTube视频网,或者是维基百科,怎么把这些东西都整合在一起,做的更聪明一些。比如说集体的智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东西。

韩志杰:Steve King呢?

Steve King:智媒体其实就是有效的媒体,我们现在有能力做的是什么呢?我们能够积极了解客户能够做什么,而不是等待数据来找我们。我们要主动倾听看一下客户现在在想些什么,在说些什么。然后实时地做出反应,让他们参与进来,这就是移动性。通过这种方法提供给有相关性的信息,当然了要有许可的。然后要积极地了解客户在做些什么。

第三个部分是测量可测性,就是实时可测。看一下消费者在做些什么,所以这三个部分结合起来才能构成这个概念,就是积极地开发、倾听和让客户参与进来,我觉得这是智媒体的理解。

韩志杰:这是您认为我们营销人员应该了解的智媒体的特点?

Steve King:对,这就是我们一个新的时代。就像我说的我们不能提供所有问题的答案,但是我们知道现在这个演进的时代,我们正在跟客户努力地来实现这三点,实现智媒体。我们把所有的人整合在一起用集体的力量解决一切问题。

韩志杰:您两位给的想法都是很好的,都是很有启发性的。结束之前有没有跟大家分享的呢?

凯文·凯利:我就重复我的观点吧,大家并没有迟到,我们才刚刚开始!没有迟到!

Steve King:太好了,这是个好消息。我觉得是相反的,如果我们看一下手机界的发展,每个人都问我市场情况怎么样,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中国消费者的力量是很强大的。通过市场的发展,比如说本地平台的建立,比如说腾讯,我想西方市场有很多都很成熟了,他们对于变化来说是更不欢迎的。但是我想中国不是这样的,中国是领先于全球的,就是在变革、创新的速度上,就像凯文·凯利说的未来就在中国,我绝对同意他的说法。我们期望中国成为技术的领袖,包括实时给客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服务。我想这跟许多国家相比,根据我的经验都是领先于其他市场的。

韩志杰:主要的信息我总结一下,有机遇,但是我们要抓住机遇来做出改变,从今天就开始。谢谢两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