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驱动存储创新

  随着全球数据呈现指数级增长,各个企业都在为如何存储并快速访问信息头疼不已。所以,作为宝贵的支柱型的信息技术,存储,正在收到重新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数据呈现指数级增长,各个企业都在为如何存储并快速访问信息头疼不已。所以,作为宝贵的支柱型的信息技术,存储,正在收到重新关注并经历令人激动的创新。

  在大数据时代,最为关键的是能够使用大量快速移动的数据并进行实时或接近实时的分析,从而为有价值的业务提供洞察力。企业也在通过大数据和分析寻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更具前瞻性和预测性的医疗服务和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但是如果数据被存储在一个不可扩展的系统上,数据将相互割裂,并会导致无法处理那些不可预测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

  新一代存储技术满足了这种需求。它被称为“软件定义存储”,源自于它采用智能软件来管理存储基础架构。

  软件定义存储采用了一系列软件虚拟化创新,可管理各种异构存储。新的系统可以分析数据访问模式,不断适应并提高性能。精密的内在分析系统可以自动将数据放在恰当的存储层中。数据将自动同步并且即时传送给使用者,无论他们身处何处。

  现在,性能和扩展方面的巨大提升成为可能。一些最新的系统可以支持10亿PB字节(也称作尧字节YB)规模的数据。1PB字节所包含的内容相当于两千万个四屉文件柜所容纳的文件量。

  新的存储技术使企业内部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企业正从传统的集中式“记录系统”,例如那些被存在电子表格中的销售数据,转型到包括移动和通过社交科技激发更多互动并经常使用到云的“互动参与体系”中。

  近年来,很多企业被迫在传统方法上花费数百万的资金,因为大量存储的需要维护的数据依然非常关键。现在,他们还需要同时在数据分析、社交和移动方面的新需求上花费巨资。

  这也难怪!在一项由IBM发起的调查中,78%的CEO承认他们对控制IT成本倍感压力,并且71%的CEO将数据问题看作企业最大的威胁。他们同时也承认,那些善于管理数据的公司都远远强过竞争对手。

  软件定义存储也解决了一个越来越普遍的问题——许多公司都开始更多地应用大数据分析,但在很多公司里,特定团队负责制定单独的分析策略,每一个团队都依赖于一个独立的IT部门的支持。各个部分相互分离、不能充分利用存储资源、维护系统所需的高额劳动成本都必然导致低效这个后果。

  消除企业内部存储孤岛意味着公司需要更多的“弹性”存储,这也就是说,公司可以创建一个公用存储池来承担不同的工作负载的。这对业务分析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不必来回迁移数据再进行分析。

  例如,世界第二大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市场营销活动,同时通过更快速的分析获得有价值的客户洞察。

  当今最好的存储系统都采用高性能、低延迟的闪存存储。他们可以在同一个虚拟池中同时管理多个供应商的存储解决方案,这可以优化高度虚拟化云环境下的存储。这也使得各大公司可以扩展和优化数据,使用跨部门、跨站点、跨大洲的数据。

  快速的数据洞察力能帮助企业赢得业务。软件定义存储会成为这一过程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

  作者刘淳系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技术支持总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