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峡工程中的结构化布线系统

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基础就是网络布线系统。因此,三峡工程建设的管理者决定在管理大楼内,用最先进的思想和技术建设布线系统,以满足现阶段的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的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的要求。由于用户在信息管理上要求的信息量很大,不仅有大量的数据信息,还有大量的多媒体信息,另外,用户要求话音点也可以接入高速数据终端或者直接接PC机联网,即要求音频线路
资讯频道文章B

  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基础就是网络布线系统。因此,三峡工程建设的管理者决定在管理大楼内,用最先进的思想和技术建设布线系统,以满足现阶段的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的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的要求。由于用户在信息管理上要求的信息量很大,不仅有大量的数据信息,还有大量的多媒体信息,另外,用户要求话音点也可以接入高速数据终端或者直接接PC机联网,即要求音频线路与数据线路达到同样的技术要求。同时,用户明确指出,该网络要符合ATM技术的要求。

  蓝深公司将语音、数据系统统一规划、设计,以建成包括高质量的语音系统和高速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现代化的楼内通讯系统。此布线系统能灵活支持各种网络协议和拓扑结构,具有支持10M以太网、100M以太网和ATM网络的能力,能够实现共享式、交换式、共享式加交换式的网络管理,灵活构造整栋大楼的组网方式。它还采用分布式管理系统,充分考虑到了后期用户在网络设备上投资的要求,同时具有较强的扩充性。

  系统设计

  长江三峡在建筑结构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现代化技术的使用问题,在每层都预先设立了两个专门的弱电竖井,用于布线系统以及其他弱电系统的管理。

  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办公楼的结构化布线系统采用分布式网络管理的设计思想。在办公楼的每层,利用预留的管井设立楼层配线间(TelecommunicationCross-Connect),用于管理各层水平信息点及放置网络设备。

  主配线间(MainCross-Connect)按服务的性质可分为两个,一个是计算机网络中心,一个是程控机房。在大楼的11层设立计算机主配线间,集中了各种交换设备和配线器件,如一些网络设备、较为昂贵的主机系统。大楼的12层设立程控机房配线间,连接大楼通信的程控交换机等。两个机房分别设立,各自管理自己的系统,加强了系统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中继配线间(EntranceCloset)位置在同电信部门充分接触协商后,根据中继线路的性质、入楼方式进行确定。

  在干线子系统,使用62.5/125微米光纤作为数据链路的主干。语音系统的每条主干线路,按4对配备,能充分满足语音的通讯需求,同时这种配备能充分满足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的通信标准。当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需要通过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与国内外其他的大厦相连时,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现行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平台,组成全方位的信息互访系统,充分适应信息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

  经最终统计,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办公楼各楼层的信息点共计2500个。

  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由终端设和连接到信息插座的连线组成,它包括适配软线、连接器和连接所需的扩展软线。在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工程中涉及到的工作区器件如下:

  信息插座:分为两种。一种是满足一般通讯要求的铜缆信息插座,另一种是满足光纤通讯的混合介质插座。

  工作区跳线:分为两种。一种是满足一般通讯要求的铜缆成品跳线,另一种是满足光纤通讯需求的光纤跳线。

  五类模块:语音和数据均采用五类的模块插座,使语音插座也能传输100Mbps的高频信号。

  水平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是从配线间或跳线面板到独立的工作站或工作组之间连线。在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工程中涉及到的水平子系统器件如下:

  五类双绞线:所选的这种双绞线的传输要求已被EIA/TIA-568A标准所定义,这种电缆适合那些传输频率可能达到100MHz的应用。

  干线子系统

  干线子系统由设备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和水平子系统的引入口设备之间的相互连接电缆组成。它是建筑物内的主馈电缆,是楼层之间垂直(或水平)干线电缆的统称。在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工程中涉及到的干线子系统器件如下:

  六芯室内光纤:这种光纤符合所有的工业标准,适合使用在垂直布线和大楼主干布线以及从主干分支到各楼层的应用环境中。在铺设主干光纤的同时,同时铺设3根五类双绞线,作为备份。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高布线系统的灵活性,为网络系统的设计人员提供更大的选择余地。

  五类25对大对数电缆:AMP的五类非屏蔽线缆提供了更多的可用线对,并被设计为适合在扩展的传输距离上实现高速数据通信应用,其扩展性能规范达到100MHz,这种定级为PLENUM的电缆可以不使用导管在通风井中安装。

  ST头:是一种符合ISO/IEC11801国际标准的较为精密的光纤接插器件。通过特殊的工具,将它们压接在光纤的玻璃纤维上。

  光纤跳线:采用光纤跳线能实现对光纤设备的更好维护。本工程中选用5米ST-SC光纤跳线,用来在光纤接口箱和网络设备之间进行跳接。

  管理子系统

  管理子系统提供与其他子系统连接的手段,使整个综合布线系统及其连接的设备、器件等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管理子系统通常设置在配线设备的房间内,通常由配线硬件、输入/输出(I/O)设备等构成。在长江三峡建设管理中心工程中涉及到的管理子系统器件如下:

  数据配线架:数据配线架PatchPanel的使用,使得管理和维护非常方便、简单。在该工程中使用的数据配线架有24口和48口两种。

  语音配线架:语音配线架采用110系统XC系列的产品。使用这种器件,可以非常灵活方便地管理语音系统的通讯要求。配线架管理器件:配线架的管理器件主要配合配线架使用,用来归拢配线架之间的跳线。

  光纤接口箱:采用不同的光纤接口箱来管理各个子系统的光纤系统。在楼层配线间使用48口光纤接口箱,用来管理水平子系统的光纤系统;使用12口的光纤接口箱来管理垂直子系统的光纤接口箱;在中心机房,采用48口机架式光纤接口箱来管理这里的光纤系统。

  设备间子系统

  设备间子系统指设备间内与设备有关的系统。EIA/TIA569标准规定了设备间的设备布线,它是布线系统最主要的管理区域。

  设备间子系统集中了大量的布线系统的管理器件,同时,楼内的一些主要的网络设备、较为昂贵的主机系统、保证大楼通信的程控交换机通常都位于设备间子系统内。

  验收及竣工

  三峡工程是百年大计,管理中心对工程的组织和施工要求规范化、高质量,在工程的验收和文档的整理上要求十分严格。工程的施工完成后,工程师到现场收集所有的数据,整理并线装成册,共计铜缆信息点2168个,光纤点156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