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信会多国领导聚集 安防系统如何保会议安全

  5月20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亚信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0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亚信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此次亚信峰会是成立至今规模最壮观的一次大会,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亚信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本次峰会是亚洲各国讨论安全合作的会议,国家安全和反恐将是本次峰会聚焦的中心议题,届时中国将正式成为2014年至2016年亚信轮值主席国。

  亚信会仪是加强亚洲安全与合作信任的国家元首聚集会议,为建立保障亚洲安全机制而成立的。在如此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又有这么多的国外高层人物参加,会议场所和周边的安保工作是十分严密的。

  场地安全

  入场人员安检

  亚信峰会的举行势必有大量的媒体人员要进入采访,安全起见,对于所有的媒体人员都要经过安检方可进入。安检主要是检查是否有资格进入和是否携带了危险物品。通过金属探测及X射线透射成像。

  金属探测:根据电磁感应的原理,金属探测器利用有交流电通过的线圈产生迅速变化的磁场,这个磁场能在金属物体内部产生涡电流。涡电流又会产生磁场,反过来影响原来的磁场,由此引发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就像过几场安检一样,安检人员在你身上一扫就可以检测出身上是否有携带金属或电子产品。

  亚信会多国领导聚集 安防系统如何保会议安全

  X射线双能双视角/多视角技术:不同能量的X射线对同一物质有不同的衰减效应,双能技术就是利用两种不同的探测器对不同能量的X射线进行成像探测,然后对两种不同能量成像信号进行算法处理,得到被检物的等效原子序数,实现物质分类。双视角/多视角技术是在单视角成像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射线源(束)的数量,实现两个或多个角度的X射线透视成像,这能够有效地克服物体重叠的影响,并降低系统误报率和漏报率。这两种新技术的结合应用使得检查人员能够更加有效、快速地在不开箱的情况下检查出藏匿在货物中的危险品及各种违禁物品,提高了查验准确程度。进入会场的人员,尤其是媒体记者需要携带的东西比较多,过安检时,对随身携带的箱包进行X射线透视检查是不可少的。

  亚信会多国领导聚集 安防系统如何保会议安全

  个人身份认证

  对于所有入会人员的检查一方面要检查是否有入会的资格,另一方面则要验证身份是否属实。对于入会的资格,所有参加会议人员和会议相关人员都会配有相应的身份牌,身份牌是进入会场内的通行证。对于通行证的真伪,我们可以采用最近比较流行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来完成身份的认证。同时,可以为身份的识别带来便利。身份识别的方式除了人工的比较之外,采用生物识别如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方式也是提高安全等级的方式。试想,每个入场人员只要刷一下自己携带的通行证,个人的信息就会从信息库中调出,通过人脸识别(或其它)对比验证是否为本人,轻松就可以完成验证的工作,大大减少安检人员工作量,加快按键速度。

  视频监控

  视频监控是任何场所都非常常见的一种,同时也是保障安全,及时作出反映的重要方式。主要对会场的周界区域、出入口、进出通道、门厅、公共区域、重要休息室通道重要机房、新闻中心、停车场等重要部位和场所进行有效图像监视和记录,录像保存时间应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亚信会多国领导聚集 安防系统如何保会议安全

  出入口门禁设置

  出入口控制系统由读卡设备、控制设备、信号传输设备及中心控制设备等组成,系统采用网络传输方式。门禁系统选设备厂商要承诺可按规定的数据库和加密算法进行二次开发,按使用单位的要求上传所需要的数据。在会场内的功能分区出入口、地下室出入口、重要机房等位置设置门禁。

  报警按钮设置

  入侵报警系统由前端报警设备(报警按钮、报警传感器等)、信号传输设备、报警主机等组成,报警主机设在安保指挥中心。在馆内重要的出入口、通道、重要办公用房等位置设置红外报警装置。在岗亭、安检大厅、治安处理点、安保观察点等安保功能用房等设置报警按钮。在残疾人卫生间、要人卫生间等处设置求助报警按钮。报警装置附近有监控摄像的要与其联动。

  综合管理平台要求对各子系统进行系统集成,实现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包括周界报警)的联动,实现系统信息的综合存储、交换与共享。平台具有系统故障自检功能,及时发现故障点,记录故障数据,进行实时报警,进行及时维护。综合管理平台需提供相应数据接口,方便系统做二次开发。

  场地周边安全

  会场周边安全主要交给安保人员,他们在制高点上盯着会场内,会场内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他们将通过对讲机随时报告,以便及时处置。会场周边也有执勤人员进行巡逻检查。

  亚信会多国领导聚集 安防系统如何保会议安全

  另外,特警还带着警犬、搜爆设备进场进行仔细搜索。多次反复检查后,确认会场内没有危险品后,特警才放心离开。

  也许对于这次会议的安全防范工作做的严密程度远远不止这些,还有无数我们看不到的眼睛在盯着场内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冲锋上阵。保障会议安全,是会议顺利进行的保障,也是为讨论怎样提高世界和平与信任的保障。

  另外,对于主办城市上海的整个安全防范也有加强。绍兴“船老大”李东生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一次。5月下旬,他的船要去上海码头运货,正好遇上2014 年上海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会”)。为不耽误行程,他提前半个月向地方海事部门申请安检。与以往不同,这次安检的严格程度超乎寻常,检查项目多达22项。通过安检并不等于就可以畅通无阻了。亚信会于5月20日开幕,上海黄浦江核心区水域和周边特控制区水域从5月17日凌晨开始进入二级管制状态。会议开幕之前,实施限航禁航措施。开幕日当天至21日中午实施一级管制,禁止所有船舶进入。

  背景资料

  亚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会议),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增进成员国相互理解与信任,开展对话与交流,维护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亚信会议实行协商一致原则,所通过的决定只具有建议性质。

  成立亚信会议这一多边论坛的倡议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992年10月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主要目的是要在亚洲大陆上建立起有效的、综合性的安全保障机制。

  截至2014年5月20日,亚信会议已有26个成员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